最近愛上小炒風的菜色

就來個兩道我喜歡的簡單蝦仁料理好了

準備的東西其實也很簡單
主要就是蝦仁就好了XD
加上一點其他的配料

材料:

炒蝦仁

1.蝦仁約100g
2.小黃瓜半條
3.大蒜少許
4.蛋黃半粒
5.地瓜粉約150g
6.鹽少許
7.胡椒少許

蝦仁炒飯

1.蝦仁約50g(份量看個人喜好啦)
2.蛋2顆
3.飯約一碗250g~400g
(今天的還有參了一點昨天老媽學校拿回來的伙食)

4.各式調味料少許(當然也是看個人喜好囉)

準備好材料如下

下一張(熱鍵:c)

ps.
蝦仁買回來可以先用一點點的白醋先洗過
可以洗掉黏液的部分還有消除一點腥味

做法:

炒蝦仁

1.
由於想有點酥炸的感覺
所以先把蝦仁加入半粒蛋黃拌勻

下一張(熱鍵:c)

這樣可以讓海鮮類的食材炸起來更加酥脆
然後裹上地瓜粉下鍋油炸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
蝦仁炸熟後,先將油瀝乾後放在一旁備用

下一張(熱鍵:c)

然後用一點剩下的炸油熱鍋
爆香大蒜,之後放入黃瓜或其他青菜類炒熟
炒熟之後,在加入蝦仁再拌炒一下就好了
以免蝦仁的酥脆感減低

下一張(熱鍵:c)

簡單的炒蝦仁就完成啦

回上一層(熱鍵:b)

再來是蝦仁炒飯

1.
其實炒飯用不用隔夜飯是無所謂的
不過飯也不能太黏就是了
以少量的油熱鍋,爆香大蒜
再加入蝦仁炒制約八分熟,加入雞蛋拌炒
先將炒料和蛋一起炒的原因是讓蛋可以吸收材料的味道
吃起來會更加有層次,尤其是海鮮類的食材
炒至蛋大致凝固的差不多時就可先起鍋

下一張(熱鍵:c)

2.
然後再炒白飯,炒至有點鬆散感時再把1的炒料加入一起拌炒

下一張(熱鍵:c)

3.
最後再視個人喜好加入調味料
今天我是加了點醬油提味
(如果加了番茄醬就是茄汁口味囉)
再大火炒勻即可

下一張(熱鍵:c)

其實炒飯的方式有很多種
有將飯和蛋液混在一起下去煎熟的
也有將蛋炒拌熟再將白飯拌進去吸蛋汁的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慢慢介紹


今天的晚餐是滿滿的蝦仁
我很滿足

下一張(熱鍵:c)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噁心吧XD)

記得會喜歡蝦仁炒飯
是因為小時候常跟老媽和外公一起去中山堂吃飯
他們最常點給我的就是蝦仁炒飯
那鬆鬆香香的蝦仁,還有點奶油香
在我那時小小的心靈中,就建立起了那種美味的感受

直到現在

蝦仁料理都還是我喜歡吃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