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拿個筆給我好嗎,謝謝」

「請讓我出去散個步好嗎,謝謝」

.....自從那天給病人上了生活禮節的衛教課以後

現在公司裡真是充滿了有禮貌的氣息啊.....= =
是,我是在說反話

本來只是心血來潮想到的衛教課程
因為病人們因為長時間和我們相處的關係
到也比較不會這麼在意那些禮貌上的細節

比較乖一點客氣一點的病人當然是不會跟他們計較
因為他們本來就很有禮貌,又很客氣,也很聽話

不過
難教一點的,腦袋打鐵一點的,比較不聽話的...
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常常就是跑來

「喂,香菸!」

「欸!給我買個飲料」

「欸!我去買菸喔」我還沒說話他邊說還邊往外走

諸如此類
不難想像為什麼要教他們禮貌
不過後遺症真是挺麻煩的

只因為我說了:今天學了就要實際做到喔

所以他們都很聽話的照辦了

導致現在的窘境...

「請你借我打個電話回家好嗎,謝謝」

「請@$%^@$%,#%^$%,謝謝」

所有的對話中充滿了請、謝謝、對不起
我受不了了還會跟他們說

「請不要說這的麼麻煩了好嗎,謝謝」

......看來我也中毒了

「請你讓我去大個便好嗎,謝謝」

又一個病人跑來對我這樣說

.......= =

我開始有點後悔上了那堂課 = =a

...矯枉過正,...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