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感覺沒啥事情

不過每次都是這樣

當習慣了安逸之後
病人就會不厭其煩的找些事情來操勞一下

季節交替的時候
對於病人的病情影響是很大的
特別是有躁鬱症或憂鬱症的病人
現在正值季節變換
一下冷,一下熱
該死的秋老虎,和涼意

某天下午,憂鬱的亮姐姐跑來
鬼鬼祟祟的跟我說

「我跟你說喔,你不要跟別人講」

「喔,什麼事你講」我一邊打著公文一邊回答他

「我跟你說,就是這樣...」

說完他塞了一張紙條給我
我心想,怎麼又是紙條
拿來一看
上面寫著:

某A和某B要在這裡找結婚對象!

怎麼回事,現在是要開相親派對了嗎!?
我用非常疑問的表情看著他

「啊!?」

「就是這樣啦,最早以前是某C,還好某D解決掉了」

「啊啊啊!?!???」

越聽我那頭霧水就更大沱了
好吧,只好問個詳細

「你說他們在找結婚對象,你怎麼知道的?」

「這你不用管那麼多啦!」

.....呃,看來我好心沒好報
只好先安撫一下他緊張的情緒
然後等去醫院和醫生討論的時候再看看要不要調整藥物
希望可以減輕一下他的病情

又一天,呆呆的德弟弟也有點狀況了
平常喜歡看電視的他
很喜歡模仿電視上所有出現過的聲音或動作

如果是平常人
一個大個子的男孩還做著這麼幼稚的動作
可能不太好
但是對於他也就只有見怪不怪
頂多在大家一起看電視的時候
需要糾正一下他,提醒他不要太大聲干擾別人

不過如果太過分的話就另當別論

「德弟弟,你這邊沒掃乾淨喔」

每天吃完飯,清掃用餐區域是他每日分配到的工作
雖然已經訓練的不錯,漸漸的有點樣子
可是有時還是會出一點小包
所以還是需要人在一旁指導

可是嘛,我說天氣變化
他們總也是會有點情緒的
正別說他還是個青春期的男孩了
(說是青春期,不過他也跟我一樣年紀了)

「.....」他就一副不理我自顧自的繼續掃他的地

「德弟弟,你這邊沒掃乾淨喔」我又提醒了他一次

「.....」依然沒有回應

「德弟弟,我說話沒有聽到嗎」我有點大聲的再提醒他一次

「啊~? 什!!麼!!啦!!」

我有點愣住,這反應有點怪也有點大了吧
只好再一次提醒他

「...」沒想到他一副不受教的臉色

「我可是宇宙超人耶!!!!」

邊說還邊比出鹹蛋超人般的姿勢
這什麼反應

「...」換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了

「趕快掃一掃,去休息啦」只好趕快催促著他

「我可是宇...」沒想到他還意猶未盡= =

我只好大聲的說著

「.....,快一點!!」

「喔喔,好啦」

果然這些人還是比較怕我們兇一點
這時候當兵的那一套拿出來就很管用

然後,我們那位要投書檢察總長的道先生又來了

他有點零用錢,常常會去買些糖果來吃
不過因為他有時會不知節制
所以當他開始如此這般時
糖果就會寄放在我們工作人員這邊
然後看他的表現來當作獎勵

「我覺得我眼睛霧霧的」

今天他跑來,開始抱怨自己的生理狀況

「喔,所以咧,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

「不用了,給我吃一點糖果就會好」

吃完糖果可以治眼睛,以前學校裡倒是都沒有教過的
沒想到他就開始天方夜譚了

「我跟你說,以前華西街有賣那種補蛇湯」

是,這倒是有賣

「走,我帶你去,你先給我五萬元」

給你五萬是要幹嘛!?

「台北電台有介紹,可以拿去抽獎」

抽什麼獎,精選蛇皮皮包嗎?

「所以你要我給你五萬塊拿去台北電台抽獎之後去華西街喝蛇湯」

我還好心的幫他整理一下他的意思

「不是啦,以前我當兵都跟憲兵打架啦」

...怎麼又跑去跟憲兵打架了

「還有...」他還滔滔不絕

「夠啦夠啦」

我邊說邊丟了今天的報紙給他
好讓他分散一下注意力
典型的躁鬱和妄想,雖然有時候挺搞笑
但是一盧起來
真的會讓你想拆房子

還好冬天快來了
寒冷的天氣,總是可以帶著點安分的氣息

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
或許,對他們的反應和症狀會漸漸的習慣
而不耐煩了點
但其實,大多數的時候,他們是真的無心冒犯
我一開始都是這麼想的

只好不斷的提醒自己

不要忘記這份最初的憐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