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十三塊!」

今早,一個病人突然跑來跟我說

然後他丟了一堆像是廢紙的東西給我
說了句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我被搞得一頭霧水= =

「你是要幹嘛??」

「投書啊,我要上訴給陳聰明檢察總長」

.....你跟他很熟就是了

我拿起他那堆"陳情書"看了看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吐血

呈  陳檢察總長鈞鑒.....

(還會用信件用語= =)

大意大概是說,他因為冤獄被多關了三個月
三部機車被偷,駕照被吊銷
還有一個堂哥是竹X堂堂主,身高178公分
(還真詳細)
在某某大樓四樓,樓下還賣自助餐
騙了他爸爸四萬多塊
還有他已經是精神病患了,要賠償他的損失
合計是九萬元整,還附上了不知道哪來的帳戶號碼

......巴拉巴拉

「所以你要去投書」

我拿著那堆像是廢紙的陳情書跟他說

「對啊,拼拼看,十三元拼九萬元,划算的啦」

他很開心的說


秉持著照顧者的立場
我必須要好好的安撫並且導正他的胡思亂想
不然可有的受的了

不過我還是開玩笑的跟他說

「檢察總長都快被阿扁搞下台了,哪有時間處理你的事」

沒想到這樣一講還不行,他有點生氣的說

「要為民請命啊!!」

「我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阿扁算哪根蔥...」

我看很多人聽到這句應該都會很痛快= =
怎麼剛剛還很開心的,怎麼現在激動起來

「$%#$#$....」

「好好好,你安靜一點,我們再來討論怎麼處理」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他接受現實
不過他還是念念不忘要去投書的這件事

這種事已經是無奇不有了

對我來說,他們的異想世界多采多姿
有的可愛,有的荒唐,也有可怕的...
誰叫他們生了病呢

總是說這些精神病患是心受傷了

但仍要以正面的心態
面對他們
接受他們
縱使很多時候還是會為病情和健康傷腦筋
不過能好好照顧他們

還是我很引以為傲的事情

現在如此,以後也皆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