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呢

看喜歡的球隊,喜歡的球員,好看的比賽

在比賽的當下,那種感覺是很棒的
但是硬要說我是哪隊的球迷,就不太有辦法了
頂多就是比較喜歡某一隊罷了
而且這個"某一隊"很可能會隨著時間變來變去
也可能同時存在很多個這個"某一隊"
或是隨著他的成員,或是他的風格
在在可能都會改變我對一支球隊的看法


所以我可能只是個欣賞足球比賽內容的看客

只要是足夠好看的比賽或是的球員,都是很能吸引我的


我只記得我第一支認識的球隊是Ajax
在他們制霸歐洲的年代
那時候才高中,電視有時候還看的到意甲的轉播的年代
因緣際會的看到了Ajax,應該是類似歐冠的比賽轉播吧
認識了Bergkamp、Kluivert、Davids、Seedorf、Overmars
等一票荷蘭球員
也因此愛上了荷蘭國家隊

那時候電視轉播比較不多,資訊也比較不發達
而且我還不是那麼熱衷吧

不過偶爾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國家隊的比賽
從97年的美洲杯,聯盟杯
我認識了那時候的巴西隊
有著日正當中的Ronaldo、剛竄起的Rivaldo
還有那初次見到森巴軍團如此快樂又行雲流水的踢法

那是種震撼,和無以倫比的印象

在開始認真的接觸足球比賽,和職業球隊之前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這些了,在98年法國世界杯前後

後來慢慢的習慣了看比賽,了解比賽
認識了很多球隊,很多球員
然後喜歡上了某些球隊或是某些球員
隨著球員的轉會,球隊風格的轉變
我喜歡的球隊也不停的轉變


喜歡義甲的強悍防守方式,還有獨特的進攻風格


所以喜歡AC Milan
因為有趣的聖誕樹陣型
靈巧的前鋒Inzaghi
加上現在的巴西幫kaka、pato、Ronaldinho
雖然還沒發揮出應有的水準,不過我仍期待他們的發揮
加上優雅的Pirlo、狂野的Gattuso
仍然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
(值得期待啦.....= =a)

所以喜歡inter
因為Ibrahimovic正夯的前鋒表現
復出的Adriano、寶刀未老的Figo
還有簡單卻又富有創意的進攻
堅強的中後場,也是讓我非常矚目的

所以喜歡Roma
不過那是在中田英壽和Bati還在的年代了XD


喜歡西甲的崇尚進攻,和技術的高度展現


所以喜歡巴薩
喜歡他們那崇尚極致技術的表現
那種默契至上的短傳看起來是非常賞心悅目的
雖然05-06年奪下歐冠的陣容已經不在
不過接下10號的Messi已漸漸的有了大將之風
兩個西班牙主力中場Xavi、Iniesta
熱血後衛Puyol,他們的表現
仍然是我熱愛的一支球隊


所以喜歡皇馬
喜歡他們那種優雅又不失流暢的進攻節奏
雖然大師Zidane已經退休
一開始認識的老將們也只剩下Raul還繼續的發光發熱
不過現在的荷蘭幫也是非常讓我期待的


喜歡英超的衝擊度,和球隊較勁間狂熱的氣氛


所以喜歡阿森納
喜歡溫格帶領的快速滲透球風
還有年輕球員帶來的活力感
雖然感覺現在這批還沒長大就是= =

所以喜歡切爾西
因為DECO轉會過去了XD

所以喜歡曼聯
從Yorke和Cole的黑珍珠雙箭頭的時代開始認識曼聯
和中場線上的Beckham、Roy Keane
不過現在就沒有特別喜歡啥
因為原先喜歡的只剩下Giggs跟Scholes了
其他都走光了XD
不過新一代的腦殘年輕人們在Ferguson的"調教"下
還是很有看頭的啦
(死忠曼聯迷不要嗆我:P)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球隊是我喜愛看的
不一定是支持誰,只要足夠熱血
足夠感覺那種比賽的刺激
或是得到了些不一樣的踢球想法
都是一場絕佳的比賽

也因為這些職業球隊頻繁的比賽
認識了很多的球員
也因此對很多國家隊的認識也更深了一層
不過真要再說下去真的會沒完沒了

可惜現在只能偶爾看看精華
除非是真的值得一看的激烈比賽
才讓我犧牲睡眠時間來看

不過看比賽仍是種開心的享受

不管你是看人,看球隊,看戰術,還只是看個門道

那種隨著比賽節奏起伏的緊張感

是很過癮的

我想我已很難戒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