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九分

我搭上了往花蓮的

擁擠的、搖晃的、令人煩悶的長途列車

大概是車廂的水洩不通
惹的我聽起了小室樂團的Graceful world
希望能讓我帶入一點寧靜在心中
在滿滿的紛亂中,存在一個小小的角落


車過八堵


不安的空氣
使我翻開詩人留下的軌跡
想尋找一些安定

可是
眼球對我說

「受不了!」

受不了因興奮的熬夜
而背上滿附血絲的重擔

我闔上了眼,蓋上了書


車過侯峒


無聊
又叫我打開了書
封面<遠方的鼓聲>
作者:村上春樹

當我正不理會著窗外的飛逝
那光明中參雜著黑暗的光景
只細細品嘗村上先生由旅行中
佳釀出的絕品

那時候
正在第16頁的最後一行

「某種浮動感,某種漂浮感」

突然

令我耳鳴的那塊漆黑

消失

消失在一片深遂的湛藍中

我看見了太平洋

沒有闔上眼,卻再一次闔上了書


車過宜蘭

和朋友之間的大聲喧嘩和胡鬧
因為,所以
有小情侶吃吃的微笑
和前座女孩們和鄰座婆婆們的白眼

而我們

卻自以為是的

繼續在原本應該安靜的車廂裡

放肆著


車過羅東


女孩們和婆婆們要下車了
依然有著羞澀的笑容
和凶悍的眼神

我只能以抱歉的目光
彌補我們那

因失禮而失禮的狂妄

和無知

一個抱歉的微笑

緩緩出站

車廂空了起來

只有推著便當車的小姐走過
和查著票的車掌


車過和平


現在
我靠在窗邊
舒服的

手上有筆
陪著我的小筆記本

正往那個美好的後山前進

遠離我熟悉的那個繁華

有清澈的綠水和空氣
等著我,在前方

有閃耀的大海和藍天
陪著我,在左方

我坐在海岸線上的

對號列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