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是我最愛吃的菜色

糖醋風味的料理

回上一層(熱鍵:b)

從小就愛上的吧

外婆煮的不論是糖醋魚還是糖醋排骨
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種滋味
酸酸甜甜又下飯
直到現在去外婆家,外婆一定會燉上一鍋豬腳
和一道糖醋來填填我的胃

這次做的是比較陽春版的
所以材料跟配色都比較簡單一點

材  料:
1.腰內肉約300g(應該是用不到那麼多,反正是自己要吃的XD)
2.大蒜半顆
3.洋蔥半顆
4.青椒一顆
5.橄欖油(油炸及炒菜時都需要用到)
6.鳳梨罐頭一罐
7.蛋一顆
   
調味料:
1.鳳梨罐頭內的鳳梨汁適量
2.番茄醬一匙      
3.五印醋一匙(我家現在用的烏醋,有紹興酒風味)
4.味醂一匙
5.醬油少許(調味用)
6.米酒少許
7.香油少許
8.太白粉適量

做法:

由於是陽春版,所以做法很簡單,材料也很簡單
(其實不陽春的應該也很簡單啦...= =a)

1.將大蒜切末,洋蔥青椒切丁約2x2cm左右

2.將腰內肉片成適合入口之大小,約3x3cm左右
以鳳梨汁、醬油、香油、米酒、糖少許將肉片醃製入味 
(用鳳梨汁的甜味代替糖,而鳳梨酵素有讓肉軟化的好效果喔)

3.製作糖醋汁,我是以鳳梨汁4,蕃茄醬1,味醂1匙,烏醋1匙,醬油少許的比例
其實正統的糖醋是沒有番茄醬的,不過我比較喜歡有加番茄醬的風味

到這前處理就完成啦

下一張(熱鍵:c)

4.將醃製好的肉拌入蛋汁,再均勻裹上太白粉後下鍋油炸
我今天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油量比較少,所以肉片不能切的太厚
比較容易煎熟,而不容易焦掉,將表面煎成金黃色就可起鍋了
(不過還是要試一下有沒有熟)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有醃入味的話,這樣就很好吃了,酥炸腰內肉XD)

5.爆香蒜末,也可以加蔥薑末一起爆香,會比較香一點
只是這次我懶的準備那麼多了:P,再加入洋蔥炒至稍微透明
加入青椒一起拌炒,最後再加入切塊的罐頭鳳梨片

下一張(熱鍵:c)

再加入糖醋汁炒至稍微開始收水,再加入太白粉水芶芡
最後在加入炸好的肉片快速翻炒個幾下
到糖醋汁均勻裹上每片肉片即可起鍋啦

下一張(熱鍵:c)

我的肉切的有些大塊啦,因為好久沒做了
加上肚子很餓,所以就不由自主的...XD

下一張(熱鍵:c)

其實糖醋料理變化也很多,配料的變化也很豐富
看是怎樣去料理跟搭配而已

料理本來就是很自由的

所以做起來才會快樂

最近真的很閒,才會常常自己下廚
不過過一陣子就不知道囉,喔耶
趁現在還有心情的時候多享受一下料理的樂趣吧

阿拉廚房,我們下次見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