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vs 俄羅斯

一場令我再次熱血的比賽

雖然看不到互輾了

不過技術取向高的西班牙對上身體素質取向的德國
當然還是非常有看頭的,尤其又是冠軍賽

原本這屆的西班牙,也是沒有讓我多大期待的
雖然隊中有我喜愛的Xavi、Puyol、Iniesta等巴薩的球員
還有一直都很棒的Casillas
不過西班牙往往都只是止步八強四強
讓無敵艦隊的名稱,令人感覺有些不切實際
這次打入冠軍賽,卻是實至名歸

該怎麼說呢,如果說俄羅斯是以充沛的體力和優秀的身體素質為主
那麼西班牙就是以絕對技術力凌駕在對手之上
而展現出這絕對的技術力,就是那強大的中場控制力
和華麗的傳導,這在我心中只有05-06賽季奪得歐冠的巴薩可以比擬
可能和中場的控制核心是Xavi有關係吧
Iniesta和Sliva屢屢交換位置,再搭配Cesc精準的傳球
實在是很令人賞心悅目的一場比賽
這就是我喜歡的技術型球隊的展現
當然,技術性的球隊還是要有體能的搭配才能發揮完整
看到這場西班牙四個矮個子中場屢屢退防到自家禁區邊緣附近反搶
然後馬上發動反攻,就可以看出他們的體能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前鋒比較沒有辦法獨力進攻,需要中場的支援
不像全盛期巴薩的每個前鋒都有辦法一個人單挑對方的後防線
雖然Torres的技巧和衝擊性很足夠,但是仍欠缺獨挑大樑的能力
Villa雖然有令人驚艷的亮點,但是仍然尚需要身後的傳球

巴薩近兩年的比賽狀態有些下滑,讓我一度感到失望
但是在這支西班牙身上,又看到了一些巴薩的影子
沸騰的又是巴薩式的血液

一場雷電交加的雨中比賽

但是卻令我再次熱血感動起來

那是種我嚮往的足球

巴西的華麗是種快樂

荷蘭的華麗是種藝術

巴薩的華麗是種信仰

對我而言,足球本該如此

熱情而奔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