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是涼了點

但是這種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最可怕了

對我們可愛的病人來說...
那就不太ok囉

免不了有躁動的,情緒起伏大的
幻覺開始跑出來的,開始呆滯的...
雖然對於每個病人的症狀已經都很習慣了
也大概都了解該怎麼處理

不過很多突發狀況還是很無厘頭而且令人啼笑皆非

今天我們的賓哥感覺有點不太正常
不過照例還是讓他抽了菸,喝了水

沒想到才喝完水,他正要回他的寶座上時
走的路線跟平常不太一樣

他走向我們的九塊先生

正想問他要做什麼,說是遲那是快
賓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巴"了九塊一巴掌

「啪!!」

然後邊自言自語的走回他的座位坐好
典型的幻聽干擾
還好我們九塊大人有大量,就不和他計較了
之後還跟他有說有笑的

不過事情才剛開始
我們的祥弟弟也來湊一腳了
剛好在我邊寫紀錄邊觀察他們情況時
正好我看到他的雙手"慢慢的"舉了起來

然後握拳,用力的砸在桌上

「碰!!」

也是在我還來不及去問他怎麼回事時

「靠杯啊!!王八蛋!!幹你.....$%@%@#$%

瞬間他就對著我們的賓哥大罵了起來

「@%%@#%#$&*....幹XX...$%@$%!#....!!」

我們賓哥當然不甘示弱的回敬了幾句國罵
我趕緊丟了本書給他,叫他乖乖的坐好看書
分散他的注意力

平常話都說不清楚的祥弟弟,每次幻覺一發作
罵人還真是流利...= =

因為他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一些幻聽的聲音
叫他不要住這邊了,或是叫他出去流浪之類的
他一氣不過就會大罵,嚴重起來還會摔椅子
當然,他氣不過的對象全都是幻覺不存在的

幸好他對工作人員還算聽話
只要好好安撫下來
就會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乖乖受處罰
或是安靜的坐著

「好啦,你怎麼啦,又聽到聲音是嗎」我照例安撫他

「沒有啊,我爸不吃我這一套,他要趕我走」

好了,一貫的老招,又是誰誰誰不吃他那一套...= =

「可是你爸爸辛苦工作賺錢養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趕你走咧」

「喔,好啦」感覺應該有點內疚了

只要搬出爸爸辛苦工作這招就很有效,果真是個好孩子XD

「所以你不要在胡思亂想了喔」打蛇隨棍上,趕快繼續安撫

「可是總統也叫我不要住這邊...」

......又跑出個總統來了

「那位總統啊!?」馬英九,陳水扁,李登輝?

「先總統蔣公啊,他不吃我這一套」

沒想到他這總統來頭還真大,老總統都搬出來了
只好繼續衛教下去

這天氣就是這樣,容易影響他們的情緒和病情
只好保持耐心和提高警覺
因為最可憐的,還是生了病的病人們

結果我們的梅小姐又來了

他一直認為我們的會談室裡關著他的大哥二哥跟三弟
還有一隻狗...= =
所以他三不五時就會打開會談室的門往裡面張望一番
對於這種動作我們把他認為是因幻覺引起的怪異行為

當然是需要導正他的觀念和行為

「我跟你說,那間房間裡面...」

「我知道,住了你大哥二哥三弟還有一隻狗嘛」

我正忙著,隨口先敷衍一下

「我等下就去救他們出來喔」

「不是啦...」

他欲言又止
只好乖乖的回去看他的電視

然後他一個箭步就衝向會客室
嘩啦一聲拉開拉門

本來想去阻止他的
不過看他馬上從空氣裡抓了些什麼東西跑來跟我說

「你看,有蛇啦」

...看來這下我們除了除蟲還要定期請消防隊來抓蛇

我看著他煞有其事的握著他手上的"蛇"說

「所以你現在要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所以你拿了一條蛇然後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我怎麼會知道啊啊啊

「好吧,那你把他拿去丟掉」

「拿去哪丟?」

...我有點不耐煩了

「門口好了,快去快去」

「可是他如果爬回來怎麼辦...」

...要是你想我看他還會穿牆咧

「好啦好啦,我幫你拿遠一點去丟」

於是我裝模作樣的拿著一條"蛇"
走到公司外面準備把"它"給丟掉
他還隔在紗門後面提醒我拿遠一點

「好啦,這下沒事了吧」

本想說應該可以好好的做我的事了

「可是我大哥二哥三弟還在裡面...」

...又陷入無限迴圈裡面了
只好讓他上到我們的運動器材踩著腳踏車
然後下了點猛藥

「你乖一點,不然我就把蛇抓回來丟回去」

「好啦,好啦」

總算擺平了...

冬天快來吧

有看過美麗境界的人應該記得
那主角的幻覺是一生無法消除的
精神病患就是如此

所以
讓他們可以克制不去受到干擾
並保持正常的心態面對生活
當然有時還是要依靠藥物
不過能夠讓他們專注一點

面對他們的人生

還是值得去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