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夜晚

總是有著神祕的感覺,和一點點的興奮

記得小時候外出旅遊
都很期待夜間行程
不知道是黑暗帶給人的刺激
還是因為不用早早就寢而顯得雀躍

不過到了現在
夜晚其實已經在熬夜的經驗累積下
變的不是那麼新鮮
但是他那種神祕感
依然披著朦朧的白紗

悄悄的在不經意之時,來到我們身旁

10/18(六) 4:30pm

回到民宿,大伙洗澡的洗澡
直接窩到被窩裡的窩到被窩裡
也有精神仍然不錯的傢伙
又繼續了他們的季後賽

小睡了一下
精神難得的又好了起來
可能是因為冷氣的關係吧
看著其他人還東倒西歪的躺著

於是我自己一個人騎車到了民宿附近晃晃
上到了傳藝大橋
欣賞一下冬山河
在夜光下的平順和安祥
有點寧靜

下一張(熱鍵:c)

兩旁只有些許的民房
再來就是一望無際的青翠田園
遠處放著煙火
但無礙這廣大平原上的夜晚
隨著河面,鏡般的映照著平靜

下一張(熱鍵:c)

10/18(六) 6:30pm

回到民宿
原本東倒西歪的人繼續東倒西歪
還有著精神的傢伙也半昏迷的看著電視
把所有人都挖了起來
經過一番梳洗,準備出發覓食啦

今天的覓食地點為羅東夜市
因為住的比較近的關係
不然我其實是對宜蘭市的小吃比較熟悉啦
當兵時吃透透了
羅東夜市,就沒那麼在行了

所以當五個外地人來到了陌生的夜市
也只有摸不著頭緒的份
沒關係,我還有著好久好久的記憶
還有逛夜市的重點,往人多的地方去就是了= =+
(雖然事實證明,人多也有地雷店的可能orz)

下一張(熱鍵:c)

首先就來到名聲不打不響亮的包心粉圓啦
其實我是挺愛吃的
不過就比較不得其他人的喜愛就是
男生啊,總是比較不愛吃甜的嘛

我覺得每次逛夜市都會有著那種新鮮感
尤其是看到了小時童年那種跟著大人去逛夜市
總是期待著玩一些有趣新奇的玩意
比如說打彈珠
...可惜還是逃不過棒棒糖一支的下場
不過每次都是不會膩的去嘗試一下

下一張(熱鍵:c)

繼續往下走,我買了袋一串心
其實就是宜蘭這邊的傳統小吃
常會看到路邊及夜市賣著
美其名是一串心
也不過就是油豆腐包著豬耳朵啦,豬胗啦,菜哺等小菜
配上點醬油,是很適合邊走邊吃的一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地雷之旅了
沒先做研究還真是不應該
反正就想著要吃飽嘛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是這間排死人不嚐命的卜肉糕渣

卜肉差強人意,不過糕渣還不錯

糕渣宜蘭有名的國宴小吃,因為曾經登上過國宴
所以被冠了這個名字
其實糕渣就是太白粉水煮開之後澱粉糊化的產物
再將他冷藏結塊後裹粉下去油炸而成
有些店家會將太白粉水和蔥花肉末蝦米等一同熬煮增添香氣
吃起來感覺就像是軟了好幾倍的蘿蔔糕
我是挺愛的,宜蘭很多鹽酥雞攤都有賣這道喔

不過列為地雷的原因是排隊排很久又很貴啦
完全不符合"甲嘎並軌"的精神

下一張(熱鍵:c)

再來是真正的地雷
打著三星蔥的名號招搖撞騙啊啊啊
其實是還好啦= =a
只是感覺蔥少了點,麵粉又多了些囉XD

10/18(六) 9:00pm

酒足飯飽之後
當然要有個夜遊的行程
滿足我幼小期待的心情

下一張(熱鍵:c)

沿著台七丙線往三星的方向
我們轉上了梅花湖
有美麗的夜景.和宜人的夜晚
搭著夜色,有著一些些剛下完雨的未散去的霧氣
就如同月光般朦朧
空氣卻是清新的

10/18(六) 10:30pm

回到了民宿落腳
一天的疲累使得大夥迅速的窩進了被窩中
看著上映的連續劇
連去買宵夜的力氣也都沒了

這個夜晚

特別引人入睡

可能是因為那特別的夜色吧

讓人想投入那片漆黑的懷抱中

漸漸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