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線

在晴朗的天氣下,會顯得特別的閃耀吧

10/19(日) 7:30am

雖然我有認床的習慣
不過還是睡了個好覺
今天的天氣有些不作美
下起了綿綿的細雨

不過天氣再怎麼樣
今天還是要啟程返回溫暖的家

老闆很早就來叫我們吃飯了
照例是豐盛的一頓
七菜一粥,還有白飯



這道炒高麗菜真的很有家的味道
高麗菜的甜,又配上一點辣椒的辛辣
非常的下飯



實在還是要提一下這道鴨賞
據老闆娘說,這是直接去跟認識的工廠拿的
所以還沒有醃過要出廠的鹹水
難怪吃起來沒有像外面賣的真空包裝的鴨賞
有很重的醃肉味,也不會那麼死鹹
反而有股清甜感,和鴨肉本身的香味



再次感謝親切的老闆和老闆娘
舒適的房間,和人情味
跟豐盛的早餐

10/19(日) 9:00am

吃飽之後,我們邊收拾行李
邊欣賞美聯冠軍賽
因為還要祈禱這陣煞風景的小雨停下
好讓我們啟程

終於
天氣有好轉的跡象了
我們把握時間,趕緊上路



再次對這個有趣的"地標"留念XD
他真的是船!!

由於大家都要帶點等路回去孝敬親人朋友
所以我們來到了宜蘭市有名的高連登
購買些名產
不是我在推銷,不過這間真的比較俗又大碗喔

離開了高連登
經過了兩次的走散之後
(事後證明是我鬼打牆,還虧我在宜蘭待了一年= =)
我們踏上了歸途,和這次行程的尾聲--東北角

10/19(日) 11:00am

基本上要我比較的話
我還是喜歡宜蘭以南的海岸線
因為太平洋的深度,反射出的陽光
看起來特別的藍,特別的讓我喜愛
那種令人想要永遠懷抱的藍

不過東北角面臨東海和太平洋的交界
又有著臨岸海流不同的流轉
也是有著另外一番風貌

出了宜蘭市區,我們沿著台二線北行
經過了礁溪頭城,我們在烏石港旁的沙灘上佇足了會
話說是欣賞龜山島
不過我看有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呢
畢竟這邊是衝浪聖地,有陽光、猛男、比基尼
可想而知五位大男人意料之中會想要什麼吧,= =+



不過也只有兩個敢死隊穿著不搭調的T恤牛仔褲
衝下了沙灘散步,順便搜尋獵物
...看起來,還真像海角七號的場景= =
說到海角七號
這位仁兄也挺像的...傑伯:幹,我騎金旺的咧



陽光很強,幾乎已經是讓人曬傷的地步
於是我們趕快上路
經過了梗枋漁港的小吃街外
有人提議下車休息一會,買買飲料
點點烤香腸,還不錯吃,又便宜
我才買了一支回來,其他人一問價錢馬上就衝去買了XD
真是會讓人感動的物價



看我們多麼享受的表情就知道了



10/19(日) 12:00am

繼續北行
下一個目標是三貂角燈塔
台灣本島最東方
不過東不東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只是貪圖那片美景罷了


繞過了燈塔下方,我依稀看到了條小路
不過那是要步行上山的階梯
感覺在前方也沒有路可以上去了
於是我們抱著探險的精神
向階梯邁進

其實上到燈塔之後才發現車子是可以上去的啦= =
只是我們還沒走到那個路口
再度證明我的鬼打牆功力XD

不過也幸好我們用走的,那種登山的感覺
在旅行中也是另一種體驗
還遇到了一群有趣的朋友...XD



看我們來自大自然的朋友是多麼的...親切啊
別問我他們想幹嘛,我在現場看了好久,也搞不懂
還差點被追殺咧



氣喘吁吁的上到頂端,總算是看到了燈塔
和從高處遠眺的東北角海岸
還是要感謝這晴朗的天氣
讓這片景色,就像是我在網站及照片中所看到的那麼美麗



原來燈塔是關稅總局管的
裡頭還有員工宿舍呢
萬里無雲,很適合搭著這潔白的燈塔一起入鏡
誰說燈塔一定要到鵝鑾鼻
北部也有著這麼漂亮的燈塔喔
(不遠處的鼻頭角燈塔聽說也很漂亮呢)



高處的海風沒有那麼熾熱的感覺
多了幾分涼爽
讓人不禁想多待一會



不過蛔蟲們可就不這麼想了

10/19(日) 13:00pm

為了民生問題
所以繼續往前進
不過路過了福隆
還是停下往海濱公園走去



頂著豔陽高照的氣氛
閒聊著
享受最後的假期



10/19(日) 14:00pm

由於實在是受不了肚子餓
加上有人需要趕車回家
所以我們趕緊來到了澳底
有名的--黑白毛小吃



雖然店面只有小小一間
不過裡面的座位倒是像金山鴨肉一般
打通了整排的隔間,跟二三樓
生意真的很好
而且直接在店頭挑海鮮還是有那種海產店的感覺

不過我們為了吃一頓粗飽
所以就交給了店頭幫我們料理套餐



這道笠螺做成燒酒螺的口味
不過口感很讚,吃法也很新鮮
是很下飯的一道





生魚片也很新鮮
由我還來不及照相就少了一半的速度就可見一斑



其他的炒小卷、五味沙蝦





炸白帶魚、清蒸竹筴魚





和昨天中餐一樣的海瓜子和海菜





真的是餓壞了
看這些手就知道,夾菜之迅速
不過真的是很美味喔
值得推薦呢



10/19(日) 15:30pm

三天的旅途
總算是畫上句點

沿著濱海公路往基隆台北前進

假日的好天氣
讓車潮多了起來
路旁少不了人群釣客單車

而我頂著被太陽曬傷的皮膚
享受著這兩天的輕鬆
繞過國境最東北
喜愛的大自然所給予的愉悅
被我帶了一點
當作旅行的紀念品
回到了城市裡

告別了由各地而來又聚在一起的好友們
期待下一次的聚會,或是旅行



國境東北,有著不同於南方的景緻
卻又那麼似曾相似

旅行的意義

我想

就在眼睛所看到的事物景色
親身體驗的行旅之中的移動,和停留
和人們的相遇
不管是陌生的,還是熟悉的

那都隨著我們的腳步,更加的令人去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