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舊筆記本裡翻到上一篇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和同學去東部時記下的回憶

因為在更小的時候有和家人去環島
勢必是有經過花東的
不過已經沒有什麼記憶了

那是高中畢業的暑假
聯考剛結束,正值最該好好遊玩的時期
我們計畫去了花蓮
走過了太魯閣
漂亮的三棧峽谷
看日出的南濱海灘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很喜歡東部帶給我的感覺
那種有山有水有海有晴天的景色
和開朗的人們,樸實的生活情調

因為實在是難以忘記那漂亮的景色和興致
就在同一個暑假
又約了另外一批同學,從台北騎了機車
一路玩到了台東,去了綠島
從花蓮北端開始接續上次未完的旅程

走過了花蓮南端,進入了台東

從清水斷崖,到水往上流
沿途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原民部落
不管是依山的傍水的,他們是多麼的淳樸的生活著
再到了三仙台的壯闊奇岩
和南橫啞口的山脈相連
再渡海來到了綠島,那不一樣的海島風情


那是我對於東部最初的記憶


記得那藍到不能再藍的海
想起那綠到不能再綠的山

花蓮向台東的海岸線
就是有種讓人自然而然放鬆的力量
沿著公路向前行
兩旁的景色都能讓人心曠神怡
海就在你的左邊,沿著小路彎出去
只要你想踏踏浪,隨時都可以進入太平洋的懷抱
山就在你的右方,然後高聳入天
那可愛的聚落在山腳下,都有著開心的氣息
而歡迎著每個人們


是多麼渾然天成的興奮和純真


也許是緣分吧
當兵抽籤時
抽中了同在東部的宜蘭

由於當時業務的關係
需要常常往返宜蘭花蓮之間
同樣也是坐著花東線的列車


我又體驗到那些曾經讓我留下感動的心情


平快車的舊日時光
僅有電風扇軋軋的旋轉著
和著車輪鐵軌的轆轆聲聲
深深刻刻
多麼的悠哉著

有時候透著陽光
看著從那不一定關的起來的斑駁的玻璃窗外
從東澳南澳的海灣
有時還能看到小孩們戲浪的身影
經過和平崇德的海岸線
越來越多的平靜
隨著一旁的海岸山脈綿延著

走在北埔的老街上
感受那只是平常的生活步調
卻是一種簡單又樸實的幸福

直到現在仍難以忘懷

如果去旅行

我想再去幾趟花東,那多麼美麗的後山

去收拾那些遺留的美好

再放縱自己

在那片海天一色和翠綠山峰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