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味道可以吃了快二十年還仍然想吃

我家巷口的普通中式早餐店

沒有改變過

經過兩次淹水,無數次颱風

仍然保持著我印象中最初的風貌

普通的摺疊桌椅

白鐵的調理台,中式的圓盤煎鍋,木製蒸飯桶

從小時候上幼稚園的時候就開始吃這家的早餐

到了國小時期
因為是必經路線
所以很少吃其他早餐店
吃到都認識老闆老闆娘了

直到國中
因為路線反方向,所以就比較去到那間
不過心血來潮的時候還是會刻意去買
上了高中,因為要坐很久的車
又不太想在公車上吃早餐
加上不一定會從家前門的站牌坐車
所以去買的次數越來越少
大學時期更是不太可能去買
除了偶爾回來台北又是長時間的假期才會去

到了現在上班
又恢復到能夠常常去光顧的頻率

說實在
這麼多年
除了價格從最原始的
一份蛋餅10圓到現在的20圓
一份飯團15圓到現在的25圓
蔥蛋從一個5圓到10圓
的....物價上漲之外

東西依然是我懷念的味道

蛋餅
最常點的就是他了
甚至根本不用講,一進去就是兩份蛋餅
老闆直接順手的打蛋拌蔥下鍋
不同的地方是他用的是中式煎鍋
餅皮也不同於一般的西式早餐點
加上特製的兩種醬料
蒜味醬油跟另外一種我也說不太上來的酸辣醬
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實在讓我難以拒絕

飯糰
也不知道是不是吃習慣的關係
國中高中甚至大學到了台中
都沒有吃到更好吃的傳統飯糰
蒸的恰到好處的糯米飯
加上菜圃、肉鬆、油條
推薦的是加個蔥蛋
簡單
但是極致的美味

不過我今天想點飯糰加蛋的啊
老闆麻煩以後動作不要那麼快可以嗎XD

港式蘿蔔糕
加入了蝦皮、絞肉
原本的蘿蔔香味
配上了沾醬
真是如獲至寶般的感受
能夠一直讓我回味無窮

涼麵
這家早餐店最特別的東西
很少看到有傳統早餐店在賣涼麵的
而味道當然有他的特殊之處
特殊的調醬,我喜歡的味道
不特別酸,也不特別鹹,順口的麻醬
一點點小黃瓜,帶點硬的麵條
總之是很調和的味道
小時候跟我弟甚至能一個人嗑掉三盒

或許真的是因為我私人的偏好

不過好吃不好吃,本來就端看各人感覺

而近二十年的時光,特別烙印了更深的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