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給那位很想看的老兄 
當然有經過修飾了一點XD

如果放在回憶裡,就是我之前寫過的東西
高中或是大學時代吧,耍悶的時候亂寫的
也可能會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吧XD 

可能年紀越大,歷練會越多 會覺得以前年紀小,寫出來的東西不太成熟 
可是我反而覺得,久沒動筆,突然這樣寫一堆反而都用詞都不太精準了
以前國文老師都說,你文章寫的不錯,都有悠然有趣的感覺
可是如果發揮的太過頭
就給人一種虛無飄渺,抓不太住的感覺(感覺像是嗑藥= =) 

現在一想 還真有道理= ="

 胡亂提筆 請高手小力指教就好 
---------------------------------------------------- 

有個小小小的故事是這麼說的:

一對孿生小姑娘走近一座玫瑰園,不多久,一個小姑娘跑然對母親說:

媽媽,這裡是個壞地方!

為什麼呢,我的孩子?

因為這裡的每朵花下面都有刺.

不一會,另一個小姑娘跑來對母親說:

媽媽,這是個好地方!

為什麼呢,我的孩子?

因為這裡的每叢刺上面都有花.

聽了兩個孩子的話

望著那個被刺破指頭的孩子

母親陷入了沉思.....

-----------------------------------------------------

現在世界上,有著那麼多人,不同的人,不同的思緒
六十億的人口,更多的思考模式和看待事物的眼光
如果任兩種思想相遇在某一點,可能又會產生另一種不同的思路
如果有人想要計算出這世界上所有的思緒
可能再請十位導出E=MC2的那位老先生也幫不上忙吧!

我不敢肯定,說玫瑰生刺的小姑娘天生就只會看到壞處,
看到玫瑰只想到刺,這種人一定活不長命.
也或許只是兩姊妹之前在搶糖吃,搶輸的心情當然不太好
走在路上看到小狗都想多踢他一腳,更別提要他覺得玫瑰花哪裡好的了;
而另一位孩子,也許滿足的心情使得每件事物對他而言都分外甜美
所以他能夠發現美好的一面

玫瑰因為演化,為了自我保護才生出許多扎人的刺
它從來不會知道,因為他的刺,讓人們可以產生這麼多不同的思緒
就一座玫瑰園來說,他讓人想到的不應只是花上有刺刺上有花.

或許,

當一個園丁走入
他可能只想著今天除草了沒,施肥了沒,這邊的泥土要翻一翻,那邊的花兒要灑灑水

當一位畫家走入
他想的可能是該從哪裡下筆,用什麼顏料;素描,水彩,或是油畫

當一對情侶走入
他們可能再思考是不是該在這美麗的花園裡舉辦溫馨的婚禮,有玫瑰織成的花圈,花瓣釀的酒

一座普通的園地
卻因為人們有著不同的身份,心情,時空;而展現出不同的面貌
人也因此,有著無限多的心思,而她們將編織成一條我們生活必須要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