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到了

詢問床位價錢的電話此起彼落

雖然實際業績量還沒有實質成長
但是業務量著實的變多了起來

因為要過年了
醫院會盡可能的將能夠轉往安養中心的病患轉出院
以減輕過年期間的照護壓力

雖然有點不人道
不過在這時期和這行業
這情形是司空見慣的多了

於是陸陸續續的有著各式各樣的家屬來了
在參訪和詢問問題的過程中
我往往會聽到很多很多的故事

關於每個不同的家庭
每個不同的人生

怎麼樣的照顧辛酸
還有爺爺奶奶們怎樣的慢慢退化
那些點點滴滴的故事

我想對我來說
一直都有某些意義

之前在精神科的時候
家屬們也常常聊起自己以往親自照顧病人的故事
或是更久更久以前的故事

那個爺爺以前是做什麼工作的
還會怎麼樣怎麼樣的好手藝

那個奶奶以前很愛漂亮
喜歡穿怎麼樣怎麼樣的衣服

說故事的當下
你看到的是一個當著你的面
說著自己貼身最親愛的人的故事的陌生人

而這個陌生人
可能,要將那個親愛的人
託。付。給。我。們

我們這些陌生人

何德何能
我甚至會覺得聽那些故事都是種僭越的感覺

只是在那些交流的背後
我看到的是那些不捨的情感
和一個個家庭所有的連繫

當然現實上來講
那種連繫有好有壞,有多也有少

只是當你被托付了那親愛的陌生人之後

更重要的事在於
那些故事背後的辛酸苦痛

都是為了繼續讓那些親愛的陌生的爺爺奶奶們
或是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人們

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
能夠給予那麼一點點僅能給予的幫助和關懷

我想就是那些故事背後所能讓我得到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