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

這個字眼可能沒有什麼意義

不過對某些值得「回去」的地方
那份意義可能就會不太一樣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

對我來說「回去」
應該就是只回來這個熟悉的台北城市

從哪裡回去
我倒是沒有想過,也不是那麼奇特
下班回家
外出旅遊回家

因為那是理所當然的

而很有趣的
對於待了四年的台中

我卻也會用「回去」來形容

前陣子辦了同學會
同學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如果有空的話,一定回去」

不假思索
我也有點訝異

想想每年都有一兩次的機會「回去」台中
那個有著許多回憶的城市
有著大學生涯最棒的記憶和朋友們

每次他們問我
我一定會用「回去」回答
可能因為那裡有許多的回憶吧

又想想
在軍旅生活那一年
對於宜蘭,可能也有這種感情存在
可能沒有台中那麼深厚
不過每每當那時的朋友問到是否要去宜蘭聚聚

我也會用「回去」來回答他們

可能我自己說出來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就像是隨口就能說出的話

很自然的
很多地方都有回去的價值

因為那裡有著許多值得珍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