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奶奶

我們一個有點妄想又會自語的奶奶

平常乖乖的時候倒挺好
不過症頭一抓起來,可就沒完沒了

雖說是症頭
不過只要把他想成是一個愛說故事的奶奶的話
狀況可能會好得多

「兄弟啊,本來就要好好相處」

「我能顧到你們這樣已經作到很多了」

那天我偶爾聽到了鳳奶奶的故事時間
就稍微聽了一下

(內容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你看你們現在這樣不要吵架」

「我這個做大哥的就心滿意足了」

感覺是個大哥在調停兩個弟弟的糾紛
不過聽起來卻有點現在長壽劇的感覺

「你看,你們現在這樣不是很好」

好像差不多到了故事結尾,還算是個Happy ending

「然後這位大哥高興的牽起了他們兩兄弟的手」

「一手握二哥,一手握三弟」

「然後把他們的手牢牢的牽在一起」

怎麼還身兼旁白的樣子

「三弟的太太在旁邊看了真高興」

「也跑了過來和他抱著,親了又親,親了又親」

沒想到人物還越來越多了...

「大哥就又說了」繼續是旁白的身分

「你看你們現在這樣不是很好」

「兄弟倆沒事各娶一個老婆是怎麼樣」

「你看只娶一個不是很好嗎」

是說要兄弟感情要好到可以共用一個老婆啊

我看再聽下去我已經不是很健康的腦神經
可能會更衰弱個幾倍,趕快先遠離了戰場

沒想到隔了一兩個小時
再經過鳳奶奶身旁
發現情形一點也沒有好轉

「你們這樣不是很好」

「所以我打算不要把財產轉出來了」

怎麼又變成分家產的戲碼了
要是民視還是三立的編劇想不出故事
可能還可以來跟我們鳳奶奶討教討教

雖然這種症狀我是挺習慣的
畢竟和之前照顧的病人們比起來可是小巫見大巫

只是有時候還是想著
對於這些症狀

除了藥物之外
是不是能有更多的方法可以接納他們
以另外一種心情去陪伴他們

我想只有接納那個可愛的世界

才能可愛的面對這些可愛的長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