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年紀最大的巧奶奶

脾氣有點不好

常常會在房裡念東念西
真的一個牛脾氣起來
我們可憐的護士跟照服就好玩了

不是被連環霹靂巴掌伺候
就是無敵鐵拐打人棒...老太太的隨身拐杖

好了

巧奶奶年紀大了有點譫妄的症狀
常常會要人幫他打包行李回家
因為有台車要等著送給我們

「欸欸欸,你上次不是說要帶我回家」

那天我到奶奶們的房間去繞繞
馬上就遇到巧奶奶劈頭給我這一句

「喔,沒有啦,你記錯了」

「哪有,快點幫我把這袋搬一搬下樓叫車了」

還要下樓叫車,我看他心意已決
而且看著他要我帶的那一大袋
感覺他好像隨時都要離家出走一樣

「奶奶,現在外面在下雨啦」

「這樣你這袋出去弄濕了就不好了啦」

「我還要忙,等我忙完再看要怎麼幫你好了」

我只好很有"誠意"的推拖了一下
趕緊溜回辦公室
還好他真的就乖了一陣

沒想到隔了一陣子
他還是會想起這件事說著

「啊你是沒空完了沒有」

「趕快幫我叫車啦」

心情好的時候還會笑笑著和我聊天
還會請我吃餅乾
心情如果不好的時候
可能就會有幾個鐵沙掌伺候

現在我們護士跟看護為了避免上次這種情況
已經禁止我出現在巧奶奶的視線範圍裡

不然哪天
真的看著他硬是拖著那一大袋傳家寶跑來找我
我看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了

只是想著
我們都有個家

也有些人離開了那個家
或是原本應該是被稱做家的地方

時間改變了什麼
改變了人們,還是改變了家

或許在某些地方

每個人最初的那個家一直都存在的

只是我們忙的忘了
老的忘了,被其他一些事情給佔據的忘了

不管如何

我們總有個可以回家的地方

這樣想著
有種把這群老人住的這個地方
我稱為公司的這個地方

慢慢的,讓他越來越多了一點有家的味道

或許,哪天巧奶奶就會覺得

這裡像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