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個我們大聲爺爺這樣跟我說

「欸,幫我挖挖背好不好。」

操著一口濃重的山東口音

我剛好走過他身旁
只好義不容辭的幫他抓抓背

邊抓還邊聽他說著

「對對,下面一點,下面一點」

「對,就是那邊,就是那邊」

一個搞不清楚還不知道我在做些什麼
雖然只是簡單的幫老人抓背的動作
卻能得到很好的感謝

「謝謝,謝謝」

或許這也沒有什麼值得拿出來說
不過大聲爺爺平常可是牛脾氣的很

之所以叫他大聲
就是他常常半夜不睡覺
就算了,還常雞貓子喊叫的
好不有精神

平常也不太喜歡看電視
只喜歡自己擺著輪椅
到處看看,到處吆喝著

「飯好了沒,我要吃飯」

不然就是當起管家公跑來辦公室

「欸!這邊燈開這麼亮做啥麼啊」

一邊嚷嚷一邊作勢要去關燈

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勝枚舉
不過他這麼有精神也時常是我們這的活寶

對於老人家們
總是應該有著較為柔軟的態度

自然也就不會計較那麼多
對於那些可笑又有點返老還童的舉動

所以當他們不時表達感謝時

那份感激傳達出來

就又特別的有份量

特別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