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哪裡來

讓人想投入風的懷抱

那是自由的,是快樂的
不管順風還是逆風
那迎面吹拂的感覺
不管何時,都讓人十分暢快

午後的太陽仍然毒辣
告別了達基力,我們沿著立霧溪左岸進入太魯閣

下一張(熱鍵:c)

在遊客中心補充了飲料水份
為避暑意,趕緊往這峽谷深處走去

其實,已經可以漸漸感受到那微微的吹拂
從不知道哪裡,輕輕的送了過來

下一張(熱鍵:c)

在峽谷的入口,就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讓熱氣散去的感受

下一張(熱鍵:c)

到了錐麓古道的入口,我們停了下來
遠遠眺望那築於峽谷之上的險峻步道
那久遠之前,辛苦的人們所留下的足跡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往前走,找尋燕子的足跡
在岩壁中,在湍流上
細細的水滴聲,隱約有著他們振翅飛翔的聲音

下一張(熱鍵:c)

再往深處走去,峽谷越顯高峻入天
在錐麓斷崖前仰望著,那連綿的壯闊
那幾千萬年所雕塑出的偉大山壁
彷彿怎樣也望不到頂,找不到終點

下一張(熱鍵:c)

當你伸手試圖找著那些目標時
風稍稍的強了一點,熱氣也消散了許多
我們在崖壁下頭,恭敬的仰望著

下一張(熱鍵:c)

我想留下的影像怎麼樣都無法完整表達
那當時,所留下的巨大感動

也如同這峽谷般
心情也漸漸開闊了起來

下一張(熱鍵:c)

走過了立霧溪之上
岩層漸漸的由灰黑的片層岩轉變為雪白的大理岩
或許那也是陽光帶來的錯覺吧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到了預定的折返點
慈母橋上,就像是峽谷中的一個小聚落般
是達梓里溪和老西溪的匯流處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峽谷風貌又呈現了另外一番風情
切割了雪白的岩層,水流湍急的向下游去

下一張(熱鍵:c)

我在慈母亭上享受著四面八方而來的美景
也不經意的發現了一些點綴的小小果實

下一張(熱鍵:c)

我在亭內休息著
享受著越來越涼爽的風
恣意捕捉了怎樣也捕捉不完的美景
風從哪來,也許我怎樣都找尋不到

下一張(熱鍵:c)

或許那一點也不重要了
如同那些日常生活中的煩惱般
就讓那些隨著峽谷中而來的風帶走吧
該回程了,途中還有著許多想見識的美景等著

下一張(熱鍵:c)

喜歡自助旅行的其中一個理由
因為不受限制的,隨時看到什麼都可以去品味理解

下一張(熱鍵:c)

就如同這橋下偶然瞧見的泉水
從寧安橋旁的小路,和天王廟中的沁涼不期而遇

下一張(熱鍵:c)

那就是自助旅行其中的一種期待的興奮
沒有計畫的自由,沒有束縛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天氣涼爽了起來
因為下午山中的雲霧漸漸繚繞
觀光客們也越來越多
到處都能看到載著客人的巴士

下一張(熱鍵:c)

尋著美景
不過我想這大家都是一樣的
不約而同的望著,讚嘆著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沒有計畫挺自由的
但是有些美景,還是在計劃之內
那些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

跨過了立霧溪的對岸
我們往神秘去探訪著
有著悠久的步道,神秘的溪流

下一張(熱鍵:c)

砂卡噹,如同三棧般
這溪流也是清澈且湛藍的

下一張(熱鍵:c)

或許是因為日光照射的關係
時至下午,溪流就越顯深藍

下一張(熱鍵:c)

就越吸引人
越想投入那藍色的懷抱中

下一張(熱鍵:c)

走在伊亞峽谷的步道中
伴著藍色的溪流,神秘的古道
閒聊著,步伐是輕快的

下一張(熱鍵:c)

我找著些什麼
可能那些藍色的溪谷就是答案
而這裡也有風的蹤跡
從谷的那一頭而來

下一張(熱鍵:c)

也許風已經告訴我答案了

走出峽谷,看著越趨和緩的立霧溪
接向前方的太平洋
我懷著寧靜的心情想著

古來很多國家
都有神聖不可動搖的天然美景
如日本的富士,藏原的珠穆朗瑪
而我想,這立霧溪兩端高聳入天的谷與峰
一定足以在很多人心中,成為神聖不可動搖的

下一張(熱鍵:c)

神聖之谷
那感謝上天神聖的力量
所創造出來,然後憾動人心

下一張(熱鍵:c)

再次體認到
自然力量是那麼強大
而我們只是那其中一點點的元素

下一張(熱鍵:c)

應該要虔誠的去感受的

那偉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