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氣息

我從中只想聞到水的味道

後山.花蓮,古稱迴瀾,奇萊
顧名思義,有著大海潮湧
回應著溪流波瀾
有著高聳入天的尖峰
險峻動人的天淵

有著漂亮的山,清澈的水
考量順路的問題
我們先往水去

沿著海岸公路往北行
目標是鬼斧神工的峽谷
但是途中卻有智者樂於落腳之處
轉出美崙工業區



就是一道漂亮的海濱-七星潭
有著漂亮的,不扎腳的,圓滑的礫灘



那種看到海的心情
一定無法掩飾

本想只在這逗留一會,拍拍照留留影
不過身體還是很誠實的



脫了鞋子,去體驗海水的清澈
連海水都是清澈的



陽光依舊熾熱,那是光腳丫子在石礫上就能感受的
不過海水卻依然冰涼如昔
那麼還有什麼感受可以挑剔
可以拒絕這片美好的海洋



連帶著天空也稍微清澈了起來
只是美中不足的有著戰機劃破天際的雄音怒吼



但從其遠去之後
留下的也只剩海邊,清澈的聲音

還讓人不禁想上個船
出個海,捕個魚



嗯,還是往下一道水紋走吧

之所以想來花蓮
就是記憶中那道小小的藍色的溪谷



確實是藍色的
記憶並沒有美化我腦海中的印象

這裡,三棧,一個我永遠忘不了的美麗溪谷
比海更加的清澈,碧綠卻不能完整的詮釋



有聽過沁藍的溪水嗎
我想,應該就是指這兒



初次看見這藍色的朋友們
是興奮的

對比炎熱的空氣
更迫不及待的是往水裡跳的衝動



再往山裡走點
水更清了,更青了
那從傳說中稱做黃金峽谷流出的溪水



還有一座座小山丘作陪
從那深處而來的水流
卻成了放鬆的天然按摩池



看似緩流,但想要逆流而上
卻還要花著一番功夫



所以只好隨流而下
享受真正的漂流
享受炎熱裡的沁涼



這份清澈我難以忘懷
那些流動我一定永誌於心



還有這個寧靜的部落-布拉旦
真的很羨慕這些孩子們
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無憂無慮



只有藍色的溪水,綠色的山峰
淺灰的雨,白色的雲



如果要我選擇些什麼
我只選擇
當我再來花蓮,一定不會錯過這份藍色的感動

我一直想著



然後我們再度上路

往這大橋的左方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