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事件落幕了沒多久

咱們鎣大姐又有了新招了

自從我們跟鎣大姐的家人"講"好了以後
答應讓他可以每周除了朋友來帶他之外
可以自己去他三哥那邊一次
算是對他的讓步

反正他身上也有點錢,功能也不錯
去三哥那邊也只是聊聊天看看電視
也不至於做出什麼怪事來

想是這樣想
只是事情一定不像我們正常人想的這麼簡單

上禮拜六,輕鬆的值班日
給病人們看看電影,分分點心
旁邊老闆娘和兩個女兒跟朋友打起了麻將
鎣大姐一早就去了三哥家,這是這個禮拜的份

雖然酒鬼先生仍然會有點餿主意
只是看在我們這邊人多勢眾(因為打麻將的關係)
也不敢太過造次,想說就要過個輕鬆的一天

「喂?請問是小酷嗎?」

電話響了,是鎣大姐的三哥

「我妹他說他頭痛心臟痛」

是,鎣大姐一直都有點痛風跟高血壓的毛病
所以害怕自己哪裡有病哪裡又痛了
憂鬱傾向的慮病意念

「我剛剛叫了計程車,送他去國軍松山醫院急診室」

還真不麻煩
大老遠的從景美叫計程車送回我們附近的醫院

「所以麻煩一下你們準備一下證件去那邊等他」

是,想當然爾他只是出去聊個天
證件都還是放在我們這邊

「好好,你不要擔心,我會處理的」

「謝謝,謝謝」

說到這位三哥,其實也是個精神病患者
的確是印證了精神疾病有遺傳性的可能
還在老闆之前待的精神科醫院住過,算是老病友了
不過他現在已經康復的差不多
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靜養

好了,我把鎣大姐的證件準備好
估算估算時間,準備出發去醫院接人

電話又來了
那頭是一位操台語口音的中年大叔

「你好,請問你們那邊是不是...這個...養護所」

「是是,你哪裡」我稍微有點疑問的回答

「喔,我是計程車司機啦,那個病人說要去醫院」

「確定喔,我就要送他過去了喔」

一聽他這樣說我就了解了
於是我打蛇隨棍上,就跟司機這樣說

「啊,請問你現在到哪邊了」

「敦化南路這附近」

「那能不能請你先把他給載回來我們這裡」

「這樣好嗎?」一聽我這樣說司機好像有點擔心

「呃,不然你看看他的臉色怎麼樣」

「...好像也沒有怎樣,我又看不懂」

和他報了地址
還是請他先把鎣大姐給送回來

這司機運氣還真不好,好死不死載到這種客人

總算是把鎣大姐給送了回來
司機連錢都不想收就趕緊跑了

我一邊幫鎣大姐量著血壓體溫
和觀察臉色,一邊問著

「你是哪裡不舒服」

「我拉肚子拉了三天了,這邊好痛」

一邊說一邊指著自己胃的地方

「不是啊,你三哥怎麼跟我說你頭痛心臟痛」

這下可好心肝脾肺腎外加個腦可能都有點問題
一般人看到這邊可能就覺得情況緊急
還是趕快送醫院的好
不過對於鎣大姐這種慮病意念重的病人
還是需要再三的觀察
以免浪費了過多的醫療資源

經過了好說歹說加上再三保證
鎣大姐才安心的進房休息

不過真的一有緊急問題
當然還是要趕快送醫處理

最怕的就是這種病人
當慣了放羊的孩子影響了我們的判斷
因為鎣大姐已經整過我好多次了
現在國軍松山醫院的急診室護士一看到我
都是一副招牌的表情

「厚!!怎麼又是你喔」

遇到這種病人只好多加的訓練我們的觀察
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光的耐心了
說著說著,當我打到這裡的同時

鎣大姐又跑來說了他發燒
我隨手先用手稍微量了一下額溫

...怎麼比我的手溫還涼

好了,經過我們三台黃金耳溫槍的精妙測試之後

34.9、35.3、36.0

完全沒有到達發燒的標準
鎣大姐只好皺皺眉頭,繼續去當他的睡美人

憂鬱的病人一直都比發狂的病人還難搞定
還要防著他們給你裝昏倒裝摔倒

不過不管哪種症狀
都還是見怪不怪

只能繼續用我們偉大的"莊孝維"功力

來面對我們那些"可愛"的病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