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虔誠的信仰

一定沒有人比的上我們的菊媽

話說我們病人有些是因為宗教的關係發病的
也算是某種的關係妄想

或許該說是真的太過虔誠還是...

總之菊媽好的時候
就像是個和藹阿桑一樣
還會幫忙掃掃地洗洗碗
準備準備青菜,縫縫補補的

只是他有時候就會展現他虔誠的信仰給我看

比如說吧
當大家做活動的時候
他就會藉口自己做家事太累
然後躲在房間休息

當我去房間找他的時候
只看到一個模仿蟑螂被殺蟲劑噴到四腳朝天的人
躺在床上搖來搖去

我實在找不到另外的形容方式

然後他就會跟我說

「我在拜神明啊」

「啊神是在哪裡啦?」

我完全不了解烏漆摸黑的房間裡是會有什麼神

開生活討論會的時候
菊媽的發言永遠都是:

「神明說,接下來大家都要好好在這邊過生活」

我想神一定會很高興他這麼忠誠的傳達旨意

「你看,這個是天上的神,這個是地上的神」

菊媽最喜歡畫畫
而且總是把整張紙畫的滿滿滿
然後拿來跟我指著東一塊西一塊
不知道太陽還是月亮的東西說著

「這是海裡的神,這是樹上的神」

總之全世界都有神

如果有機會去公園走走
天氣不錯的話,就是他朝聖的時刻
對著太陽一直朝手
就像是跳著比較奇怪的啪啦啪啦舞

「我在跟神明聊天啦,你不要來吵我」

諸如此類的表現還算是可愛的
至少他很喜歡幫忙家事,也很勤勞

要是像我們很久以前的那位聖大姐可就不一樣了

一樣是在房裡
不過聖大姐可就是大辣辣的在那邊神靈交流了

「好啦,可以出來了吧,不要再躲在房間裡了」

我對著面著牆壁又手舞足蹈的聖大姐說著

「不行啦,神叫我要跟他說話」

「這裡沒有神啊」我試圖要挽回一點局面

「不是啦,你看這裡那裡,還有上面」

「好~多~好~多~的神」

他一面用雙手畫著大圓一邊說著
我完全無法挽救這大勢已去的戰況

有時候他還會彎腰駝背的跑來

「怎麼辦,有一個神要我背著他」

「我覺得好重好重」

我怎麼覺得你背的可能不是神啊

總之遇到這種病人
頓時會有種和神又更親近一步的感覺

然後我就只好真心的像那些神明"們"祈禱

拜託離我們那些可愛的病人遠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