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巴掌拍不響

兩個巴掌...嘖嘖

說這個故事之前
請先看完這篇關於桃花癲的報導
應該會比較了解我說的內容

桃花癲:精神科季節性疾病

如果有一個病人狀況不太好,通常都會有個連鎖效應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練肖維",抓著另外一個病人抬槓

如果是真的抬槓,那就沒事
重點就是一直不停的魔音傳腦,天旋地轉
那可是會一傳十十傳百

加上運氣特別好又是男女之間的問題
嘖嘖嘖...就更加麻煩了一點點點
如果又好死不好的剛好又遇到這種桃花癲的病人
那就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我們酒鬼先生"又"回來之後
就跟我們美麗小姐"作伙"在一起
除了休息時各自回到自己的寢室之外
其他不管活動啦,看電視啦之類的時間
兩個一定要形影不離,不離不棄...

只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也很奇怪
一開始都是酒鬼先生一個人碎碎念不知道在唸些什麼
美麗小姐坐在他旁邊還會生氣的說

「好啦,不要再吵了好不好,念的我都煩死了」

經過了解,碎念的內容不外是說自己多麼可憐
就是唉天嘆地的好不囉嗦
也算是一種躁症的表現:話多且誇大

眼看這情形過了一兩天,也不太好讓他繼續吵人
只好對酒鬼先生下了禁言令
除非有要事,否則盡量不要說話影響他人
不過他跟美麗小姐一定是形影不離的
所以難免還是會念個一兩句,為了避免造成糾紛
只好叫他單獨一個人坐到別的地方去

沒想到這樣美麗小姐又不高興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呃...!!你不是覺得他煩嗎

「那你可以叫我坐別地方啊」

這下好了,症狀開始,然後就會發現
酒鬼先生身上多了很多美麗小姐的裝飾品
手鍊項鍊戒指,搭在男人身上還真是奇怪

問了美麗小姐,他也說是他"心甘情願"給他的
好吧,既然你情我願,我們也不便多說什麼

只是...

「你幫我跟他把我的東西拿回來好不好」

那天已經就寢的時間,他突然跑來跟我這樣說

「你不是甘願給他的嗎!?」這倒是讓我訝異了一下

「唉呀,你不要管那麼多啦」

一副很不耐煩又心浮氣躁的模樣

「好啦,你先去睡覺,我明天再幫你拿回來」

到這裡應該稍微看得出來美麗小姐就是典型的桃花癲
該有的症頭他都有發生過,而且一定要找一個男病友做"伴"
不然就像全身長螞蟻一樣...
只是沒有太超過的行為,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畢竟男女之間還是有著"純友誼"的囉

不過情況越來越離譜,就必須給他"處理"一下
那天酒鬼先生犯了點小錯
工作人員就給他"適當的"教導了一下

然後美麗小姐就爆炸了

「你們為什麼都欺負他!為什麼都要罵他!!」

還真是不鳴則已,還一發不可收拾
一副就是要為愛闖天關走天涯的架勢
於是同樣的也被"適當的"教導了一下

還好經過軟的硬的循循善誘之後
美麗小姐暫時是清醒了一些
自己和酒鬼先生保持了距離

看起來,我們酒鬼先生也是同樣的有點躁
可是怎麼躁,都比不上桃花癲來的煩人

因為纏上病人還算好處理
只是他那種亂槍打鳥的症頭
可是一點沒有目標,又每槍都極具殺傷力

之所以這樣說,就是因為我之前也差點中了槍
還好他很快就轉移了目標,我才倖免於難

其實一般人可能也會隱約的有這些症狀
包括易怒多話自大等,或是亂買東西
輕微的症狀都算是可以忍受或是調適

可是凡事只要超出了限度
就必須加以規範

或許不只是對我們的病人而言

對每個人,都適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