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

教我足球是快樂的

第一次看到巴西隊
是97年的美洲杯
第一次看到有球隊踢球
讓人看起來是這麼的愉快
真的就像是在場上跳舞一般



雖然這廣告很多人應該都看到爛掉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那種氣氛
只要有足球,就會很快樂

重點在那每個人臉上的笑容

那應該是我想愛上足球的初衷吧

從那時候起
我打從心裡認為踢足球應該是快樂的
雖然,還是有著其他的因素和干擾
但是我覺得,一定不能忘記那份初衷



然後我認識了Ronaldinho
這位總是帶著笑容踢球的巴西人
總是能將最完美的球技表現出來
雖然現在狀態已經下滑
不過足球和人生總是有好有壞
但是不論踢的好踢的壞
在哪裡踢球,和什麼人踢球
仍然不減那份熱情,才是重要的事



就算體能已經不是顛峰時期
球技也不如以往的出神入化
還是很強啦
不過重要的是,那臉笑容卻仍然留在他的臉上

那是不變的,也不應該其他事物所被改變的

巴西人信仰的是上帝
還有足球,和足球帶給人們的快樂
那是上帝給他們的禮讚吧

那對於我踢足球的態度
是很重要的一個開端
或許有時會遺忘
被其他的雜事還是狀態所影響
但是最終仍然會想起那份感覺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踢球

因為

踢球,是件快樂的事

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