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山,喜歡聽水

和一切令我感到美好的事物

古人說

智者樂水
仁者樂山

原本
喜歡水的我
卻沒有想當智者的那份抱負

只是倚著岸邊水旁
然後聽著
潺潺溪澗滾滾
緩緩大河汨汨
湧湧海潮陣陣

我喜歡這樣
能夠
喚醒內心最原始的
發自靈魂深處的願望

才發現
智慧及靈感由緣而生
因自然間最巧妙的移動

後來
當我慢慢喜歡上山的時候
卻也懷疑
是不是有仁者的胸襟和氣度

那份
穩固而堅毅
風吹過,花綻放
鳥飛翔,蟲鳴叫
而不管如何
山都是靜靜的

那份安詳

我喜歡在山頂草原吹著風
也喜歡在山腰林蔭散著步

看著山峰
看著山間
看著山腳

這種包容一切的心情
是要慢慢去學習的

這是胸懷和眼界的不同
還是心情轉換間的成長

不過我從來不去想那麼多

只因為喜歡這些

自然而親近

遵循

自己最簡單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