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上山泡茶的

結果朋友臨時改變了主意

原來是賢伉儷要一起來
當然不能上山下海的
對不住人家女朋友剛好的身體

於是約到了東區,好死不死
這老黃又給我遲到
雖然是見怪不怪
只好自己一個人耍悶...
...不然要怎麼辦
反正很久沒在東區走走

心目中的忠孝東路四段的樣貌
可能還留在2004年以前

除了忠孝東路的兩旁
att,統領,明耀等主要明顯的地標外
進到小巷裡,那風格越來越明顯的店家
咖啡座,簡餐店
是很適合年輕人,上班族放鬆聚聚的地方
只是有點壅擠

之所以對東區的相貌越來越模糊
可能是這之前來這附近
都只是窩到店裡吃吃喝喝的關係吧XD
所以巷弄裡卻是我比較熟悉的地方

走走之後,發現一件令我驚訝的事情

我的步伐
和身旁同向或是迎面而來的人潮
越差越多
甚至只要一個閃避不及
就會被迎面而來的人群給撞個正著

記得以前,我的步調好像也是這麼快的吧

那時候剛進大學
遇到了多來自各地的同學
在學校裡一起走著時
都會被嫌著

「喂!走那麼快幹嘛啦!」

我還會不以為然的說著

「有嘛?我覺得還好啊」

「你們台北人都走這麼快喔?」

如果是遇到不是居住在城市裡比較久的同學
都會這樣問著

那時我才第一次注意到
的確
城市中的光景和步調
的確是急促給人壓力的

鍾哥說,雖然仍有愜意之處
但是在這繁華喧囂之中,總是煩悶

因為不知不覺中
被牽引著
由那人們的腳步

我從地下街,走進了小巷弄
經過大馬路旁,又走回了地下街
在第七廣場坐著,等著遲到的人們
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
或坐或站,等著人,聽著音樂,吃著東西
甚至還有準備要跳韻律舞的舞者們

細心體會
另外一種靜謐的感覺
雖然你一走開,就回到那快速的生活中
可是放慢了腳步
體驗一下身邊的人們擦身
緣分交錯

好像跳脫出另外一種時光一樣

小巷弄中

還是有點寧靜的感覺

見仁見智,但是能輕鬆面對,總是最美好

下一張(熱鍵:c)


電話響起

我結束和自己的約會

赴另一場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