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髒話跟氣質

是一體兩面,還是水火不容

其實要把髒話說得溜

也是一門學問

我看我周遭身邊很多這樣的人= =+
(不分男女,只是講的含蓄程度不同而已XD)
不管是他XX的XXXX
還是X你X的XX
不然就是XX你XX的XXXX的XX

倒裝、對比、擬人擬物
擬什麼我看也不用多說了,大家應該都很了解XD

哇賽
要是仔細研究
我看一定可以出一本很棒的文法書

不過真是要認為說髒話就是沒有氣質的表現
那算是什麼道理

因為這個世界和生活逐漸的荒謬起來
人們不斷的往前走
原本被教導的那些聖賢文句和繁複的禮儀
好像已經遠去


剩下的只是人與人相處之間真實的意義


我們追求所謂的氣質還是文化素養
到底是由什麼元素構成
最真誠的相處是什麼模式與形式

有禮貌的互動,還是滿口不雅的稱兄道弟
禮貌的表面下如果有著勾心鬥角的私心
就失去了根本的意義

然後
有些人會甚至去認為禮貌就無所謂了
漸漸的值得捨棄了
也漸漸的喪失了原本的意義

而那些看是粗俗不雅的口語中
或許想深一層
還是會有些不落俗套的涵養
和豁達的情感

但仍然會有人認為
那不雅的粗俗
實在是不足以登堂入室
只讓他們在街角陋巷中
自成一格

那所謂的氣質

只是順從大部分人所謂的有禮貌有涵養

這樣到底是自己的氣質,還是大眾化的氣質?


這麼說

也會有那種離經叛道的不同風格吧
屬於自己的氣質只有靠自己掌握
是優秀的CEO也好
一般市街中走動的平凡人們也好

也許

喜歡當個怪咖在路邊吃著鹽酥蚵下點小酒
或是燈紅酒綠,盡情享受夜晚的興奮
還是看看山水,拍拍照,一個人旅行


你看的我是你心目中的樣子嗎

我看的他又是誰心中所冀望的呢


只有每個人的自己的獨特氣質

才是每個人平凡中的不平凡

跟掌握生活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