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害羞的朋友說的好

想寫什麼就勇敢的寫,不用顧忌

才能讓自己學到很多東西
才有動力去多看多聽多學
才進而融會貫通

正因如此
我意想不到的發現了許多好的文字
在字裡行間
漸漸的雕塑了一些不一樣的感覺出來

因為寫文學的夢想
是為了滿足虛榮心
還是無可救藥的心中的爛底子

我把那個堆滿了灰塵和鐵銹的盒子打開
找出許久以前的字句
那麼久的戲謔般的內心深處小小的願望
才發現
我還是回到了原來的路上

不管是甚麼樣的文字
天花亂墜,多麼轉化繁複的敘述
卻平鋪直述跟著那似曾相似的書頁章節中
仿造出來的贗品
像放在閣樓轉角夾層內偷偷做出來的水貨
還是那樣的熱門的樣子
因為總是有絡繹不絕的投機者


是市儈了點


其實扒開虛假的應對進退後

都是剩下百分之九十九的無邪般的純真


像是琉璃瓦片,鑲在古老教堂的壁上
恪遵上帝寫下的定律的使徒們


我一直,期待著識貨的人們上樓
只要奉獻那一點點的讚賞


是嗎


那麼文學的意義,是為何而省悟
而哲思
因為不斷的累積了太多
才開始漸漸的迷惘了不清醒
那麼價值觀的正反兩面都是有害的囉


但那也會同樣有助於每枝筆下的文字


所以
我依然可以從很多很多的文字中
找到依稀相同的
偏執
或是投入

深諳此道的人們應已不會迷失
而確實的掌握了自己的路了吧
因為他們已經讓人們看到清晰的印象
不管是深深的重擊人心
還是暖暖的如同大河流過的溫柔輕舞


你看過蛇瓜嗎


就像如此這般的漫長
然後刻上歲月般的蜿蜒曲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