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坦克 vs 俄國自走砲

這是我心目中的冠軍對決

兩支都是給人體能充沛且身體素質優秀的隊伍
都依靠著強大的身體優勢和體能
硬是輾過了技術型的球隊(葡萄牙、荷蘭)
當然不能說他們就完全沒有技術
一隻空有體能及身材的球隊是無法掌握比賽的
只是他們給人的印象就是身體硬朗
以身體優勢掌握比賽的勝負的感覺

但是經過預賽到八強以來的比賽結果
這兩支球隊,體能壓過對手是明顯的
但是技術上也展現出優勢,這就是絕對的勝利
德國在上半場屢屢通過連續短傳突破葡萄牙的後防
俄羅斯在下半場之後發狂似的運用個人技術下底傳中
或是快速反擊,衝擊范德薩的球門
這都是兩隊隱藏用身體打球之下的技術面
往往都是被忽略的,但是卻都非常的令人驚豔

德國已經又輾過了本屆的專門絕殺大黑馬土耳其

接下來就看看俄羅斯闖不闖的過西班牙這關了

本場的賣點

絕對是Casillas對上妖星Arshavin
是哪邊的光芒比較耀眼

當然巴薩的三個隊員
Xavi、Puyol、Iniesta
也是我關注的焦點
西班牙就是因為他們三個
才注入了點我喜歡的巴薩血液

還有鬼才希丁克,還是西班牙的阿拉貢爺爺
哪位可以突破各自的魔咒,率領球隊打進決賽

我雖然比較喜歡看技術性高的球隊
像是南美派的,可是強調對抗性的的球隊也不錯
其實我欣賞比賽的重點是有沒有融入
而不是其中的類型或是球隊的型態

就跟踢球一樣重點在於每個人的表現
心中的信仰,對於足球的渴望
不論是哪樣的傳球停球射門還是配合
是Messi也好,Drogba也好
對足球的信仰,我相信都是一樣
對自己頂尖的探求,和對勝利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