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話說得好,為好友兩肋插刀

我好像常常做這種事

不過通常我都是被插的那方
而且還不是被同一個人插...(請不要想歪)

總之
若是扯到這些人情世故的事
夾在兩邊說不清的道理之中像夾心餅乾
可是又會天真的,想要試著去解開兩邊的矛盾
縱使兩邊都是比你更清楚所謂這世界的道理的人

這些麻煩的事
我一直想把他歸類在大人的世界裡

可是有時候我一直想不透的是
我已經踏入那個世界很久很久了

好吧
既然這樣
就有人會說

那是不是就要學著長大該學的事情

自顧不暇,是不是就要忍痛割捨一些事情
做好事,是要做對自己好的事
面對自己的人生該走的路,就是多以那些創造自己的價值
付出就要得回報,做有價值的事

有時候那些道理不是不對
只是我學不太會,還是跟自己的信條有所背馳
或許我現在還是很難去體會
可能這想法只是還沒讓我嚐到苦頭吧

也許還是必須去了解那些道理的

那是不是,可以讓我再堅持一下

那個我一路走來所秉持的信條
我只是對於,能夠盡量幫助別人的這件事
有股理想,想要盡量去做罷了

從以前的病人們,到現在的爺爺奶奶們
那些笑容和回應
都一直對我有著很大的感動

而那些回報跟所謂的自身價值
其實並不會影響到什麼的

我可能還太天真
現實,應該還有更多事情值得摸索

簡單的去想
為了那些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
單純甚至有點蠢的想要達到自己想的那個
所有人都能夠像自己一樣天真的想法

可能真的很不切實際

但是值得去相信去做的事情

還是值得繼續去實現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