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到了

病人們就跟某知名拍賣網站一樣

什麼都有,什麼都來,什麼都不奇怪

1.原來我是七胞胎

好了,喜歡妄想的德先生又有新花樣了
自從他生了蔡萬霖之後,沉寂了好一陣子
不過不鳴則已,還真是令人想大罵髒話的一鳴驚人

那天他又拿了一張紙來給我

「我告訴你,我終於知道了...」

「知道了什麼?」我一如往常的一頭霧水

「我終於知道原來我是七胞胎。」

...那還真是可喜可賀

於是我看了看他那張紙上面是什麼名堂
不看還好,一看還真是....

1.朱高正,留學德國
2.朱星羽,高雄市議員
3.邱毅,立法委員
4.朱延平,導播
5.戴立綱,中國文化學院大氣系
6.王豪,他兒子開大道宮

原來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們
...雖然說我們受的專業教育都說要接納他們的妄想
只是還是會有到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怎麼裡面只有三個跟你同姓啦」

「他們後來改了」...原來是這樣

我想他還沒發覺裡面還有兩個是同一個人咧

「你電腦能不能查到他們的資料?」

對,現在要玩超級任務就是

「我想說後,我們兄弟很久沒見面了,我想找一下他們」

「然後拍個全家福,然後再請他們吃個船老大餐廳」

怎麼我跟你這麼熟也沒聽你說過要請我...
果然是血濃於水啊= =

「好啦,他們現在在工作都很忙,我慢慢幫你找」

「好」

還好他經過稍微的點醒之後就不會再亂想
只是事情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

2.現在工人錢好賺

因為一鳴驚人的關係
當然不只有上面那件事這麼轟動
他上次因為想要開店的餿主意然後吵著要出院
還好他大姐以房子已經賣掉回絕之後
本來以為他就不會亂想了

不過事情絕對不會像我們想的這麼順利

那天開生活討論會的時候
他舉手發了言

「我想後,跟工作人員討論一下」

「如果可以的話,禮拜五幫我打個電話給我兒女」

「讓我回家跟他們商量一下事情」

一旁好奇的問他:「是什麼事」

「想說買一台機車,然後改裝一下」

是,改裝然後要去當荒野大飆客嗎

「然後跟大兒子一起去工地賣香菸檳榔威士比」

「不然就賣一些滷味炸雞的」

...想要工作賺錢是很好啦,不過幹嘛拖你兒子下水

「現在工人賺的錢比一般人多,所以賣他們東西好賺」

這你是從哪知道的內線消息啊?

「如果我兒女答應,那下禮拜一我就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說什麼再見?」我忍不住問他

「辦出院啊」

原來事情已經這麼順利了就是
看他用那種充滿了自信的眼神看著我

「好,我一定會幫你轉達給你孩子知道的」

有時候家屬也是很為難
覺得他們可憐,想讓他們可以回家住個一陣子
只是又想想他們一發起天方夜譚
就又紛紛打了退堂鼓

還是只能靠著耐心,慢慢的讓他們穩定下來

3.春天到了...

還好美麗小姐改善了很多
走路不會東倒西歪,也不會胡思亂想
只是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仍然有點昏昏沉沉

不過腦子清楚之後也不一定全都是好事

他又和我們那位酒鬼先生混在一塊了
活動的時候要坐在一起,去公園活動的時候還要手牽手
不時露出崇拜的微笑,不知道是呆滯還是什麼了

具我們在精神科看護資歷已經二十年的老闆娘說
這叫作被桃花打到,什麼意思
講難聽一點,就是花癡

簡單來說,就是會去尋找異性的依靠
而且一定要有,否則會生不如死,死不如沒男人

這種狀況就真的不好處理
只能天天跟他說

「做朋友可以,只是還是要守"規矩"喔」

「我知道啦,我們都只是好朋友而已」

...好吧,好朋友

有時候其實這種狀況是還挺可愛的
就像是小時候男生愛女生那樣
他們也不會多想什麼不該想的

只是狀況總是百出

所以每天都得對他們有著關心和注意

以防又有什麼令人噴飯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