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六) 6:30am

今天起了個早

因為民宿冷氣太冷
還有竟然下起了一些小雨
打的鐵皮屋頂滴滴答答的擾人清夢

另外一個原因是
快七點的時候
我就聽到了那嘈雜又熟悉的野狼引擎聲
然後房門就悄悄的開了
我還以為是老闆記錯時間要來morning call了
沒想到偉大的阿傑竟然出現了
昨天還大約盤算他大約九點才會到
我們可以悠哉的睡到那時候

「你怎麼這麼早就找到了」

「因為我怕找不到路,所以我四點就出發了」

「.....」然後就是一堆抱怨和髒話

好吧,既然來都來了
反正要睡也睡不太著了
就稍事休息一下,等著八點多民宿附贈的早飯
該盥洗的去盥洗,然後看看電視,瞎哈拉打屁

10/18(六) 7:30am

昨天晚上抵達時烏漆摸黑的
也沒有看清楚四周的景致

下一張(熱鍵:c)

趁這個機會,我頂著還漸小的雨勢
在民宿週邊的田邊小路散了個步,順便拍拍照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這次住的民宿,阿媽民宿
老闆跟老闆娘是一對老夫妻,人很好
價格也算的很便宜,雖然還是有點小小的問題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符合物美價廉的原則= =+

下一張(熱鍵:c)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隔間
雖然外觀有點...
不過內部設施還是住的很舒服的
旁邊的圍牆倒了一半,可見上個月那幾個颱風的威力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這就有點扯了,也是颱風的威力嗎= =???

下一張(熱鍵:c)

結果詢問了老闆之後才知道
只是暫放在那邊的,不過颱風來也把他給掀翻了

下一張(熱鍵:c)

民宿週邊是一望無際的水田和其他的民宿群
宜蘭的環境造就了這種類型的民宿
往往都是自己的民家,然後自己裝潢改建就成了民宿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宜蘭,但是每次看到這些寧靜的感覺
都會讓我覺得有種如入境外之地的感受
就只是散著步,心中的頻率也像是散步般的調和下來

下一張(熱鍵:c)

令人欣喜的是,回到民宿前
今天要旅程要前往的南方
竟然已經開始放晴了
運氣看來不錯呢

下一張(熱鍵:c)

不過一回房,我看他們也挺愜意的嘛
竟然打起電動來了= =

10/18(六) 8:30am

沒想到等了又等,老闆一直沒來叫我們吃飯
肚子裡的蛔蟲也按時打卡上班了
正想去探聽一下早餐的狀況
老闆就跑來叫我們吃飯了
因為他看我們好像都還在睡就晚點來叫了
...他們已經打了兩場季後賽了咧

下一張(熱鍵:c)

才討論到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早餐
原本聽老闆說老闆娘馬上去炒
想說應該是簡單的中式小菜配稀飯
不過猜是猜對了,是清粥小菜沒錯

不過...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媽啊,這會不會太豐盛了點= =a
所以我說宜蘭人是很熱情好客的
八菜一粥,不得不先推崇一下那盤鴨賞和炒高麗菜
還有家常滷肉和簡單的菜哺蛋
果然早餐就是要配稀飯吃的嘛

老闆娘是那種很道地的老媽媽,親切的感覺從笑容
和那種熟悉的台語腔調中可以濃厚的感覺到

「不夠後面還有」

「好天了,你們可以好好去玩一玩喔」

他看著窗外的陽光,跟狼吞虎嚥的我們
滿足的笑臉,我想就是最棒的調味料
非常的好吃,讓我們一早就享受了一頓富有人情味的美食

回上一層(熱鍵:b)

飽餐一頓之後,看著漸漸晴朗的天空
也準備好了出發的心情

上路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我那懷念的地方
那片海灘
那個我曾經讚頌星空和寧靜海濱之夜的地方--利澤簡沙灘

下一張(熱鍵:c)

當然,白天去的話感覺跟晚上又不太一樣了
一樣熟悉的艷陽高照
對應的是人事依舊,我又來到這裡
但是景物以非
曾經綿延六百多公尺的陣地已經漸漸的恢復他原有的模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一陣陣的白浪沖刷
使得藏不住的沙包又露了出來
讓我又想起那段辛勤的日子
扛著沙包堆疊的陣地沙灘
如今又以最自然的方式慢慢恢復他的容貌

下一張(熱鍵:c)

那時被摧殘殆盡的林頭樹已經又長滿了沙灘高處
但是還是經不起風雨大浪的沖刷
而顯得枯朽但又有種拔萃之感

下一張(熱鍵:c)

海灘上也一如往昔佈滿著
由潮水滿載而歸的世界各地的名產
不免還是可以看到拾荒的歐吉桑
從中找尋著他們的寶貝

下一張(熱鍵:c)

.....這位仁兄也不例外

我們是來玩的嘛
緬懷的感覺就留下一點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說著說著,就有人打起棒球來了
兩好三壞,這球就能決定今年美聯東區的冠軍= =

下一張(熱鍵:c)

事實證明,海邊不是這麼好混的= =a

下一張(熱鍵:c)

當然
海邊活動怎麼能少了挖沙坑抓螃蟹呢
看看這位專業漁民的演出
辛勤的汗水一定能有收穫的XD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環保協會最新的義舉,漂流木返家大作戰

下一張(熱鍵:c)

雲朵彷彿被海風漸漸的往山邊推去
藍天越來越猖狂的佔據了我們的頭頂上
海水一陣一陣,清涼的帶了點舒適感

回上一層(熱鍵:b)

輕鬆的氣氛,我看著遙遠的龜山島
天氣好的拉著我的心情
找到的回憶,用乾淨的情緒
再次收藏在心中

白浪似乎越來越白
我遙望那我們將要前往的下一個太平洋海濱

下一張(熱鍵:c)

我從冷冽的白浪中邁開步伐
從回憶中向前走

享受背後海風輕輕搭著我的肩

和這出乎意料的晴朗陽光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