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帶病人玩接龍遊戲

基本的簡單國語接龍

只是為了讓他們腦力激盪一下
不要成天只是發呆看電視
結果反而是快讓我腦袋給他們炸了

原本只是想說來點新花樣
因為之前什麼終極密碼,支援前線的都玩過了

先從簡單的開始
不限字數,只要字句有意義即可

「基本接龍,紀錄的錄」

「錄影!」

「影片!」

「騙小孩!!」...好吧,算你有理

巴拉巴拉,一開始還挺順暢的
除了有些人需要想些時間之外,不過也在意料之中
本來就是為了訓練他們思考
精采的還在後頭

「餅乾!!」

「乾...乾...乾」這仁兄好像遇到了點困難

「我可以說成語嗎」

想了這麼久,原來是要說成語
好吧,那我就期待你的大作

「.....」他慎重的想了想

「乾西明成!!對了吧,哈哈」還很有自信的笑了一下

...我還甘寧字老師咧

天啊,這哪國的成語啊,你也幫幫忙

「沒有嗎,不是有這句嗎」他一副比我不可思議的樣子

「那...乾前士卒!!」

這什麼碗糕,不過好像有點接近了

「乾乾相照」

喔耶,終於講到個像樣的了,不過還是錯啊啊啊

「你可以想點簡單的嗎」

為了其他人的權益,但是又要富有教學意義
我決定趕快繼續比賽,於是就催他隨便想一個

「好啦,好啦,乾一杯啦」

很好,比賽繼續
還會發覺很多好玩的事情

「海闊天空」

「空房間」

「間隔」

「...海鮮!!」

這位小姐,海過很久了好嗎

「海洋!」「海馬!」「海龍王!!」

好囉,看來他很堅持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他拉回現實

也有那種鬧彆扭不玩的
可是會突然心血來潮接一下

「煎餅啦!!」「炒飯啦!!」「香腸啊!」

你老兄怎麼都是吃的東西啊!!

諸如此類,層出不窮

其實帶著病人活動是很有趣的
總是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就算他們仍然成天三不五時會出一些需要被責備的錯誤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們還是保有很純真的一面
雖然可能是他們的無意的表現
因為思考停頓,新語症等等的因素

然而失敗是一定會遇到的

卻仍然要繼續帶著他們勇敢的去挑戰

才是他們復健的意義

雖然我還算不是上多麼的專業

但是我覺得

那種簡單的快樂我想是他們最需要的吧

因為開心的笑容總是能強過悲傷和憤怒




p.s

歡迎有興趣的人多多提供有趣的益智活動給我喔
 
像是簡單的動動手腳,做做操,摺摺紙

看起來單純,對他們來說卻是很有意義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