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我現在跟個傻子差不多

背著個三加侖唧桶,裡面裝滿著特調的殺蟲劑

雖然說已經有學弟了,只是這種工作可以混混時間
還是自己挑著來吧,反正沒有出去醫院,留在營上閒著也是閒著
經過營舍前的花圃,開始朝著一堆堆的輪胎裡面灑著殺蟲劑
沒錯,是輪胎,堆的剛好把花圃蓋住的輪胎
放眼望去,整個金六結的營舍前都堆滿了輪胎

話說這陣子偉大的總司令余先生跟地區司令很喜歡跑來逛金六結

因為雪山隧道開通的關係,往來宜蘭台北方便了不少
所以越來越多高級長官喜歡跑來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逛逛

他們倒是很樂,跑來營區東點點西點點,這個不好那個不行

「是!是!是!」

平常耀武揚威的旅長也只能唯唯諾諾的的邊點頭邊跟著那些星星們
基層官兵可就累的半死,可能是嫌後備單位的常備人員沒有事做吧

說到輪胎,這可就玄了
當兵之前總是聽說魂斷金六結,不過到了才發覺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隨著政策的更改,對於新兵的呵護真是無所不至
不測體能,要吃的好,要睡的好,要有熱水可以洗澡
而最怕的當然就是我們這群爛草莓想不開,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
所以當然要防範於未然,輪胎...據說是用來防止跳樓的

一聲令下,每天都有一卡車一卡車的輪胎載進營區
可憐的新兵們,就像螞蟻一樣鋪著據說會讓他們不想跳樓的輪胎

「你看這樣他們真的就不會想跳樓了嗎」

我們連長跟我趴在二樓的圍牆上看著那些鋪著輪胎的新兵這樣說著

「我哪知道,我比較想實驗是鋪了輪胎跳了是不是就不會掛點」

我無所謂的說著,然後對著我們身旁其中一個在休息的新兵說

「欸,你們真的想跳這個嗎? 」

「不不不,神經病才跳」他搖頭比搖手還快

「連仔,你看吧」 我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然後我看了看那花圃中間的水泥走道

「你看,真的要跳我也不會挑有輪胎的地方跳啊」

因為輪胎只鋪在有土壤的花圃上,真是越來越佩服我們國軍的辦事效率

當然,英明的長官們也注意到了這點
所以外包了師傅來做安全網,就架在中央樓梯跟側樓梯前
因為下面是水泥道路,以防聰明的草莓們要往這邊找尋投彈目標

「欸,你看這種繩網真的擋的住嗎?」

這次是副連長跟我靠在二樓的圍牆邊看著工人施工著說

「我哪知道。」

「師傅,你們這個繩網可以撐多重啊?」我問著一旁固定鋼架的師父說著

「喔,機勒喔,六十公斤而已啦!」

我跟副連長兩個人臉上頓時冒出三條線

「可能是要像拍成龍電影那樣吧,跳下來然後撐斷繩子,緩衝到地上剛好。」

「最好啦,要不要順便前滾翻。」他拍了拍我肩膀,一副叫我不要再扯了的表情

「你叫黑衣部隊來跳還差不多...。」


營區裡總是少不了蚊子
金六結又特別盛產小金剛這種咬到癢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一月天,天氣很好,偶爾下點雨
不過就比較平靜,因為不是產季...

等到我們站安官的時候發現週遭的蚊子越來越多的時候
才驚覺事情不是這麼簡單了,於是站哨裝備從基本的警棍、哨子
緊急新增了防蚊液,電蚊拍,鱷魚蚊香...
無聊一點的學弟甚至會把兩個小時內的戰利品,貢在桌上交接

下了一夜的雨,輪胎內都滿是積水
我故意跳到疊了兩層的輪胎上晃了晃
果然,成群結隊的蚊子飛了出來,在我面前耀武揚威似的
跟我交接安官的學弟拿著電蚊拍,已經蓄勢待發了
啪啪啪啪啪,我還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豐盛的戰果
於是站安官的時候多了一項殺時間的樂子

不過當那天我們營輔仔開完早餐會報一臉菜色叫我去找他的時候
就沒有這麼有趣了,我三步併兩步的跑到他房間前

「你上次什麼時候做營區消毒的?蛤~~!」沒好氣的問著配著招牌的拖長音

除了新兵體檢驗退跟簡單醫療之外
營區內只要有關衛生或是生物方面的,都跟我脫不了關係
這次我看又沒好事了

「報告輔導長,每個月固定會消毒一次」

「那為什麼蚊子還那麼多!」

「基於生物學的理論來說,可能是輪胎的關係吧...blabla」不是很肯定的回答

「什麼可能,根本就是啊!」

「害四個營的主官被參謀長電翻了,你知不知道,蛤~~」

說完順腳踢了踢他房間前花圃堆的輪胎,一群不知好死的蚊子又飛了出來

「你們那個醫政官也被電慘了,他可能等一下就會找你過去吧」

「趕快去處理處理,新兵在投訴了。」

真是好笑,為了防止新兵跳樓的輪胎竟然被新兵投訴蚊子太多

「他媽的濫政策,堆個沒用的輪胎養蚊子」

邊說又邊踢了幾下輪胎,好像這樣可以發洩他的怒氣似的
鬧的蚊子滿天飛舞;走回連上,剛好電話就響了

「快快快,趕快來科裡面找我,我有東西要跟你說」

果然,聽聲音就覺得我們這可憐的醫政官也吃了頓難吃的早餐
一到旅部,就看到也是滿臉的菜色的醫政官,集合了四個營的醫官醫務士

「來來來,我帶你們去拿殺蟲劑」

「厚!!學長,每個營的存量還多的要命,你再給有什麼用啦」

我們當中一個比較老的醫官這樣說著

「沒辦法啊,參謀長說的,把全旅的消毒劑跟殺蟲劑都發放下去」

邊說邊塞給每個人一箱十二瓶的消毒濃縮液
我想到在營上庫房裡還一整箱的消毒水就頭痛

「一個月內要處理掉喔,快,趕快拿回去吧」

一個月要噴完,不會吧

「學長,這種消毒水沒用你又不是不知道」

「到時候新兵都中毒了,蚊子還滿天飛」

那個一直在吐嘈的別營醫官一直碎碎唸著

「唉唷,你們就幫幫忙啦,趕快去處理,快快快」

當我抱著一大箱的消毒水回到營上,就換我面有菜色了
連長看到我,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

「嘿嘿,又要當自耕農了啊」...真不知道該怎麼回他

不過當我噴完營舍周邊,還有每個連大大小小的廁所浴室
正要回連上休息一下的時候,看到每個連長都被營長集合起來
嘰哩呱啦的不知道說些什麼,說完就看到連長灰頭土臉的上樓
大叫著我們水電專長的阿兵哥們,看來事情又有趣了

「快快快,快去拿電鑽頭,每個輪胎都要鑽孔,讓他不要積水」

「拜託,連仔,輪胎幾百個,是要鑽到什麼時候」阿兵哥這樣抱怨著

我看連長臉上也漸漸的有菜色了
然後看到我們的十噸半卡車慢慢的停到營舍後方
駕駛還興高采烈的跟我們揮著手

「你們看,又一卡車了」

我跟連長異口同聲的說

「不要再給我看到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