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錯!!

這只是尋常市場裡面普通涼麵店都會賣的東西

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記得是讀了林清玄的某本書提到的
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一下
因為味增湯和貢丸,兩樣我都很喜歡吃
那參在一起應該會更加不同吧

今天值班,突然想吃一點不一樣的早餐
所以繞了一下路
南京東路寶清街附近的市場
雖然坐落在喧鬧的高樓大廈中

但是

一樣的攤販,相同的氣氛

來來往往的人們

挑貨,揀貨,開價,砍價

只是普通的市場,禮拜六的早晨

就是這種平凡的一切

不過卻有著每個人追求的寧靜

像是走入異國風情的市集一樣

只因為我好久沒有細心去體驗這種最簡單的生活


原本想吃粥的
結果竟然也沒有賣
晃著晃著就看到了川味涼麵
剛好也有味增湯,貢丸湯,蛋花湯
識貨的一定知道這三種湯是可以隨便亂配的
所以點了味增湯加貢丸,看起來的確不錯
因為貢丸好大顆XD!! 
可是只有一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湯頭不錯,簡單的白味增
可是熬了點鮭魚塊進去,增加了點鮮味
加上豆腐和蔥花,加上貢丸獨特的香氣
的確好吃!

涼麵則就一般,可能是我說不想吃辣吧
他說是川味嘛,重點應該是在辣裡面= ="

但是深刻的印象是

兩位老闆娘辛勤和善的態度

開心客氣的表現
加貢丸嗎,要不要順便打個蛋包?
涼麵要辣嗎?
遇到熟客,一句老樣子
手裡馬上就俐落的下起麵來
不時閒話家常,總是有股親切感

我想

賓至如歸,不外於此


真的要做什麼評論我想也不是很客觀的吧

對我而言,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

但是專業的評論就留給那些米其林寶寶(!?)

不好意思,是米其林指南的那些專家吧 :P

美味與否,應該不是那麼的重要

今天,我品嚐到的是濃濃的人情味

跟每一天平凡生活的中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