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量

應該每一個都是足以寶貴珍惜的

所以當我們緬懷時
才顯得刻骨銘心的意義

今天去參加了一位奶奶的告別式
應該說,是我第一次以旁觀者的身分去參加

九月天的太陽
仍然很刺眼的
我捧著沉重的花束
深深的鞠躬

真要說旁觀者嗎

但總因生命在緣份之中
有著相互交錯的命運

所以才會感受到那份重量
然後緬懷這生老病死的必經過程

才會覺得
好像又會從中
得到了一些東西

那並不代表失去

所以緬懷才有其意義

也許因為一直有人問我
這種安養工作好嗎

久而久之
我曾經也質疑過

那到底代表什麼

但今天,我好像又懂了一些
那不過是種過程

在我們懷念那些過去之中
一定會留下讓我們值得尊重學習的寶貴事物

生命的價值

在生,老,病,死裡

體會著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