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貫徹自己的足球信念

就是一場完美的呈現,不論何種風格

巴塞隆納要前進羅馬了
不論是裁判的因素還是種種陰謀論
單就結果來說,決賽的門票已經售光
沒有任何上訴的機會

雖然結果上是贏了比賽
但是很多地方卻是不太盡如人意
沒有打出漂亮的進攻,還靠了裁判的幫忙
但是還是可以有點自豪的說

我支持的巴塞隆納進了冠軍賽

這個結果是令人高興的,就一個足球迷而言
但是整個過程來說還是十足驚心動魄的
壓抑了90分鐘的鬱悶,兩球世界波
決定了比賽,也造成了許許多多的看法

其實巴塞隆納打的並不好
從陣容上的完整度,還是比賽中球員的表現
都可以明顯的看出來
這並不是巴塞隆納最頂尖的表現

切爾西的表現實在是很頂尖
成功擋住了巴塞隆納兩場比賽只僅僅失了一球
總合這季巴塞的進攻表現(平均每場可進2球以上)
切爾西已經是很出色且偉大的一隻球隊了

可惜了點運氣,和一些蜚言流語的臆測
撇開那些不談,兩種足球信條的衝突
讓我有了小小的震撼和想法

我一直比較喜歡技術流的球風
巴西、荷蘭、西班牙、阿根廷...
巴薩隆納、幾年前的皇馬、阿森納...
美妙的過人技巧,和團隊配合
一直都是我喜歡的足球模式

不過有趣的是從開始踢球到現在
我一直被教導要好好利用我的身體來防守
利用體能和力量來保護球,來踢球
我也一直很習慣也比較擅長於這種角色

不過我還是想要更技術性的球風
但也不是就否定了體能和力量的重要

這不就是這兩支球隊的衝突所在嗎
其實那只是兩種不同的足球信條
球風如何,並不是絕對的對錯

進攻自然是比較有吸引力的
連續傳遞,再漂亮的射門
還是漂亮的連過數人,長程帶球
都是令人激賞的

以防守的角度來看
也是有精采的搶斷,漂亮的團隊防守戰術
漂亮又敏捷的守門員撲救
當然這比較看不出來,但是也同樣的令人振奮不是

而且優秀的體能和身體條件
如果沒有一定的技術配合
那麼也只能在場上橫衝直撞沒有效果的吧

以前校隊常流行開玩笑的話
要找前鋒,最好去田徑隊找
或是以前是田徑隊的,不會踢球沒關係
只要跑的快,大腳開過去讓他隨便碰就好了
總是會撿到個一兩顆進球
當然那只是在真的沒有可用之兵的下策或是笑策

同樣的,再優秀的技術
如果沒有體能和身體素質搭配
那麼也是容易受傷,跟早早被"伺候"下場吧

以踢球的觀點去體會這些不同的風格
其實那些都是必要的吧
還有很多比較複雜的像是團隊默契和整體表現
這當然就是職業運動的精妙所在

要說切爾西的足球不夠華麗嗎
那麼那些準確的長傳反擊難道不是一種漂亮的進攻嗎

巴塞隆納的優秀控球
難道不也是源自於良好的身體卡位概念
和可以源源不絕跑動的體力嗎

要說哪一種其實都有點偏頗
只是因為所堅持的信條不同所致吧

巴塞隆納打了一場不算經典的比賽
但是仍然有著令人激賞的華麗
切爾西也再一次展現了堅強的防守
和快速且有效的反擊

哪一邊,或是哪一種信條都是源自足球
這才是足球吸引人之處
堅持著所信仰的球風
就是一支偉大的球隊

羅馬,和另一個可敬的對手

堅持著信條的巴塞隆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