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被鎖在綁著緞帶蝴蝶結的禮盒裡

而鑰匙我不知道放哪去了

不經意的發現原來朋友那邊也有把似曾相似的鑰匙

讓我想起了那些日子

溫暖如同陽光般和煦的青春歲月

雖然時光已然遠去的事實無法改變

但我現在只想說說幾個故事

最喜歡的就是趁著考完試的下半天

搭著捷運,我們溜到了最北端的那站
琉璃磚瓦的屋頂一直有種懷舊的意念
沿著河畔向遠方的小山丘走

我們喜歡這樣伴著波光粼粼的散步

到碼頭的最遠端
她總是會向著河口,張開雙臂

讓燦爛由水面反射的夕照放肆點綴著倩影

四月天黃昏的溫度,隨著離岸的風
是她的髮尾,我熟悉的香味

忘卻了追尋那柔和的根源

因為落日的餘暉,還是她那堆滿快樂的笑容

然後她問

「你看,這樣是我擁抱著夕陽,還是被擁抱著」

每次都還來不及開口,她的雙手就已搭上我的肩

然後換我問他

「妳看,這樣是妳擁抱著我,還是我擁抱著妳」

我依稀知道她心裡的答案

而她只是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