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大人

是近年來少數讓我持續欣賞的偶像劇了

或許是王小隸導演的關係吧
他的說故事能力有種讓我被吸引的感覺
也因為這題材的獨特性:警察
劇中貼切的看到了許多日常生活週邊的情境

讓人容易有種分外親近的感觸

前幾集的場景
甚至是在公司附近的巷弄公園拍攝的
就更加產生了莫名的吸引力

警察的確是一個新鮮的故事
有點熱血,又有點現實的無奈
甚至是真切的表現出了社會背後的那一面
黑暗的角落中,所衍生出來的冷漠
而因此,是否正義就越發不值,甚至愚蠢?

劇中人物漢強和俊維的友情
能否受的起兩人個性和信念不同所造成的衝擊
而屹立不搖
小警察和千金小姐的愛情
又是否真的能夠不畏那大眾的眼光輿論所加諸的考驗
而堅定不移

價值觀扭曲的產物
因為殘酷的現實一次次的造成無情和陌生

還是人們只是忘記了原有的熱情和純真

最踏實的信任
最基本的相愛
應該是堅定不移
無法撼動的

小隸導演傳達給我的東西
似曾相似的點醒了腦中的輪盤旋轉

因為這樣
這些會令人一次又一次的思考這些問題的題材
不管是書籍還是戲劇
我越來越喜歡看

以前我是比較喜歡看日劇的
特別是有特殊主題的類型
像是消防員、救難隊員、或是蛋糕店、中華料理店
或是檢察官、賽車手...真的要舉還有很多
以這些為主題的日劇,相信很多人也都看過
傳達了努力和熱情,對人生的正面感
還有歡笑和令人感動的劇情,那是我所喜愛的原因

哈...可能是年紀大了吧
還是出了社會體驗了更多的人事物
讓我能夠去思考較為深層的,以往不敢觸碰的
那些曾經是自以為醜陋的東西

人還是得面對現實,因思考的範圍的確無遠弗屆

只是思考過後
更加的讓我確定,正面的能量還是讓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堅持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管再多麼殘酷的背後
還是有著希望的力量

直接的勵志固然有一定的驅動力
但經過反覆的思想融合後誕生的鼓舞
卻更加的珍貴
更讓人成長茁壯

那勇於面對所有不敢面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