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ople always take care of each other

beacuse it's right thing to do

這是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飾演的主角
約翰麥克拉克林在最後所說的感言
很簡單,但是卻讓我體會了深深的感動
就像這部電影一樣

他和另一位主角威爾荷曼諾
都是紐約港務局的警員
因為被賦予了疏散群眾的任務
而進入了剛被飛機撞擊的世貿大樓中

而這部片子好看就好看在
切身的表現出了,人們面對極大恐懼的無助
但是正因如此
對生命才應要更加的熱情及期盼
以及對彼此間的互助

只因為那是對的,是應該要去做的

在還不知道片中內容時
本來以為應該是一部精采的救災片
就如同以往的美式英雄片一樣
主角就應該奮勇的就出所有受困的人們
以及跟各式各樣的災難搏鬥

不過當他們才剛要進入大樓時
倒塌的一瞬間
這部片就開始進入了沉悶的境界
兩個人,在黑暗中的對話
沒有動作,沒有熱血沸騰
甚至讓人感到對生命的絕望

不過他們在那瓦礫堆中
被水泥鋼筋壓著的身體
卻沒有將他們對生命的渴望
對活著的渴望給踩熄
雖然看不見對方
但是只要不斷的鼓勵,不斷的交談

為了要延續生命,和生命之中的意義

在於哪裡

在於家人,所愛的人,所要做的事

而另一邊加強描述了
他們兩位的家庭
那種當至親的生命
掉入了未知的深淵中
那種痛苦煎熬,是無法比擬的

所以當生命再度找到出口的希望
是多麼讓人振奮而感動

當他們被救出時,那每個救難人員
眼神中都只有一種信念

不論如何
都要相信生命
並且相信生命需要相互交流,並彼此互助

兩位主角是在911事件中
從倒塌的世貿大樓廢墟裡
所被救出的20人中的第18及19人
而葬身在這之中的人們,將近三千
那天,據描述
恐懼是被無限放大的
在那些親身體驗的人們心中

但是
我想如果讓他們再次選擇一次
他們仍會奮不顧身的選擇進入世貿中心
去達成他們的使命

這部片
就這樣,深切的描述出了
人心對於探尋生命意義的力量
當救難人員要進入隨時都有可能倒塌的瓦礫堆中時
還要先交代給其他同伴
「告訴我的家人,我愛他們」
也有退役的海軍陸戰隊中士
毅然決然的投入了救災現場
不問任何理由
只因他覺得,這是應當要去做的事情
這些描述,非常的真實
正是這部片想要帶給人們的意義吧,我想

在平凡的生活中,很難體驗出這些
所以,每次足以記取教訓的悲痛災難過後
應該就是有些省思的意義存在

喚醒的是
為自己生命相關的其他生命去關懷體驗的感情
是種使命感也好,一種堅定的信仰也好
這是生命中需要被挖掘出來的


人們總是會相互照應

只因為這是應當去做的,對的事


讓生命多點意義

小小感觸

就如我說,這是不專業感想

只單純記下我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