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八月

我在利澤簡的海濱

正值當兵最苦的時光

剛打完漢光22號演習
因為造了國軍史上最長的陣地
好死不死 就是優秀的本營所負責的
其實是不是最長我也不太清楚
反正是新聞報的跟長官自己屁的 


所以收尾的工作當然也是我們去收拾
記得是一個週末假日
為了要派人保護在演習時用於軌條砦所用的鋼軌
因為要全數歸還給鐵路局
所以怕被人家偷去賣破銅爛鐵

所以我們每週都要派人在海邊的哨所留守
五個連各出一員士官或軍官
一聲令下
我就被派去了我們的構工陣地--利澤簡海灘駐點

乍看之下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實則不然

就那時期而言
扣掉一到五上班日裡白天的海灘復原工作
就是拔拔埋在沙裡的沙包
收拾被颱風吹成巨型人工珊瑚礁的蛇腹形鐵絲網
身為醫務士,所以弟兄們的一些雞毛蒜皮的小傷小病
偶爾也要去幫忙處理

等到下班時間大部隊返回營區之後,跟禮拜六日的休假日
在海邊哨所的日子
那一個禮拜
根本就是在度假一樣的快活

五個人的工作,只是從晚上十點開始,到隔天的早上八點
分攤五班看守鋼軌的衛哨而已
說是衛哨,也只是隨便穿個禦寒的衣服,也沒有什麼配件鋼盔
坐在海巡署的哨庭前,注意有沒有什麼可疑人物
更何況還有優秀的海巡弟兄幫我們一同站哨

多麼愜意的生活

禮拜六日,下午天氣很好
在哨所裡看電視也覺得煩悶
所以一個人跑去沙灘上走走
雖然整個沙灘上依然有不搭調的消波塊跟鐵絲網
還有被摧殘殆盡的林頭樹

可是遠方依然有帶著孩子的父母或是小情侶們
堆堆城堡,踏踏浪,盡情的嘻笑
雖然正值炎熱的八月天
輕鬆歡樂的氣氛
伴著微風
倒是覺得分外的柔和


只要能看著海,迎著海風輕輕的吹拂

心情好像就能平靜下來,能夠放下一切的輕鬆


入夜之後

寧靜的夜色
繁星點綴著波濤
穿插著遠處的零星漁火
像海平線一般的延伸到我的視野之外

mp3的音樂也重複聽了好久
於是打開了廣播
沒想到收訊跟手機一樣的差

那就享受這種分外的寧靜吧

萬籟俱寂的感覺
不同於以往印象中的夏夜
只有海潮聲一陣一陣
再也自然不過的旋律

雖說是八月
但是夜晚已然悄悄的帶來了些許秋意
我拉了拉披在身上的的迷彩服
又往沙灘上走去

很少會有這種機會
一個人在夜晚的海濱散步

一望無際的海灘
輕撫的夜色和潮水聲
繁星在月光中一點一點
映照海中的光芒
隨著我走過的沙印
一步步
融入大海之中

如果可以
我不想要忘記這份寧靜
這份輕輕的感動

有機會

我一定會回到那個可愛的海灘

尋找那個夜晚

釀在大海裡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um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